第十一次精神卫生高级论坛纪要

2011-08-23 10:46   康复医学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中国民康医学杂志社主办,湖北省宜昌市优抚医院承办的全国第十一次精神卫生高级论坛于2011年6月22-27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

由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中国民康医学杂志社主办,湖北省宜昌市优抚医院承办的全国第十一次精神卫生高级论坛于2011年6月22-27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德运将军,宜昌市政协副主席王金玉、民政局副局长贺文喜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讲话。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四川、湖北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精神科专家、学者200余人。

会议特邀请了国内、外6名著名精神卫生学科专家作了学术报告:有国际心理治疗联盟前主席、德国埃森-杜伊斯堡大学原副校长、附属临床心身医院院长,德国“心理治疗对话”杂志主编、沃尔福冈·森福(Wolf gang Sent)教授;德国伊丽莎白医院,全德老年医学学科带头人内尔(Cans Georg Nehen)教授;美国国立卫生院(NIH)酒精滥用与中毒研究新流行病学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美籍华人帕特丽莎·周(Spatricia chou)博士;香港青山医院老年精神科主任,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学院士,获香港特别行政区颁发荣誉勋章,新西兰名人录,马奎斯医学及医疗名人录李兆华教授;第二军医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原解放军102医院院长,全军心理疾病防治中心主任张理义将军;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武汉市心理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施琪嘉教授。专家们见地精辟的学术报告,涉及领域广,是当前精神病学国际上较前沿的研究课题和最新动态,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一些参会者也纷纷提问或畅谈了个人观点,课题立意较新,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实用。会议始终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学术氛围。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80篇,出版了论文集。

会议还进行了新一届精神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改选,共推荐委员78名,青年委员24名。李成林院长当选为主任委员。他表示要努力做好学会的工作,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学会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学术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代表们还参观了湖北省宜昌市优抚医院,杨东泉院长介绍了医院发展历史、现状、管理及制度改革情况,使与会代表受益匪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

(中国民康医学杂志编辑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