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启动心灵关爱行动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3-12-13 11:05   新华社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10月29日下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孙云晓和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庄明科做客人民网演播室,以“成功——从管理时间开始”为主题,畅谈了青少年如何应对学习、人际、生活等方面的心理问题。此次讲座是心灵关爱行动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标志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四部门联合开展的“绿色网络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之一的心灵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心灵关爱行动针对青少年各个成长阶段心理问题,邀请近20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国家机关、社会组织、民间机构的知名青少年心理专家,面向在校学生、社会青年、家长和教师四大群体举办15讲系列讲座,就青少年如何增强心理素质、调整不良情绪、戒除网瘾、提高网络素养等进行辅导。

四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和互联网影响日益加深,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越来越多,心灵关爱行动运用积极心理学理念,借助网络新媒体,为青少年克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心理困扰提供帮助,促进青少年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心灵关爱行动系列讲座由人民网制作活动专题(http://edu.people.com.cn/GB/8216/52456/52457/370659/index.html),从10月29日起到12月下旬,每周二、五下午播出。活动结束后,讲座内容将制成音像资料赠送给高校、中小学及网上家长学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