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投 义利兼顾—— 钢丝小天使计划(首站)走进郑州

2014-12-04 21:25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中国十大慈善家@钢子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出资1亿元注册了上海懿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取之“壹次(爱)心,(保障)幸福一生”的合写体——懿笙,并用此公司运营义利兼顾商业来推动全民慈善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通过公益创投等方式,为初创期慈善组织提供资金支持。

12月3日下午2点,钢丝小天使计划(首站)走进郑州媒体见面会如期举行。钢丝善行团成员、当地慈善组织及志愿者纷纷赶来参加,由于神秘嘉宾@钢子的到来,现场气氛更显热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慈善事业措施,汇聚更多爱心扶贫济困。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可通过公益创投等方式,为初创期慈善组织提供支持。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2014年中国十大慈善家@钢子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出资1亿元注册了上海懿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取之“壹次(爱)心,(保障)幸福一生”的合写体——懿笙,并用此公司运营义利兼顾商业来推动全民慈善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通过公益创投等方式,为初创期慈善组织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首批投入1亿元全面用于公益创投项目投资,计划2015年在全国近400个地级市,为每个地级市初创期慈善组织投入3万——30万元,为初创期慈善组织和钢丝善行团钢丝成员直接提供创业资金建立项目致富。

见面会上,作为“慈善纯公益”“一起捐”“全民慈善”理念的发起人和倡导者,@钢子的到场让现场所有人激动不已。他说,接触慈善这么多年来,有许多人成为了钢丝和“一起捐”的参与者,在他们当中很多人的背后都有着非常感人的故事。钢丝小天使计划首推就是让优秀典型的钢丝致富,承诺盈利后每年拿出1-10%的年利润来跟@钢子一起捐,让慈善组织获得更大发展并形成良性循环。他解释说,“例如,出品的商品是地上长的,我们就直接购买种植基地、收购或者建设制造工厂;是地下的,那我们就买矿、收购企业,以此完成最低造价并用我们的品牌创造出价格落地的产品,之后在免费为初创期慈善组织发起人和钢丝成员提供创业的机会。”

@钢子十年爱心生涯,让他不仅成为中国慈善界的一位兼具资历和影响力的慈善家,更实现了他由一位普通的捐赠人到慈善变革者的华丽转身。他知行合一,致力推动让慈善人人可为,所掀起的“慈善微革命”热潮让越来越多的人实现了成为慈善家的梦想,他让慈善变得纯粹而不再昂贵,“钢丝”已然成为平民慈善家的代名词。曾有媒体称,他的理念将影响中国慈善的格局,《人民日报》更是在《平民也可当“慈善家”》中对其进行肯定:钢子的理念让“慈善家”不再是一个昂贵的名词,我们需要公众参与度更高的平民慈善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做慈善,每个老百姓都可以帮助他人,如果你每天捐一元钱,天天做,也是一位了不起的慈善家.如果大众表现出的都是善良,社会一定会更安定。

据了解,首站已经选出两位钢丝,作为由团队审核首期被选中开实体店的志愿者,他们将获得不少于六位数现金的公益创投资金支持。目前,计划正全面展开,其他各地级市的名单审核也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