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向善力量公益春晚 推动中国大地财富向善

luanchao 2014-01-21 11:10   中国经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月18日,以公益界人士、企业社会责任代表和一线义工参与的第二届“向善力量-爱公益春晚”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举行。此届公益春晚不仅是对2013公益行业成就的盘点与分享,也是立足于广东沿海这片经济的热土,对来自企业界、社会各层面爱心力量进行激励与鼓舞。

 

2014年1月18日,以公益界人士、企业社会责任代表和一线义工参与的第二届“向善力量-爱公益春晚”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国公益行业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将在中国社会建设中发挥关键的作用,向善力量系列活动平台是致力营造有利于公益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的先锋力量,“向善力量-爱公益春晚”作为传播社会正向价值的舞台,汇聚全社会向善的力量共同构建美丽中国新篇章。此届在深圳举办的公益春晚不仅是对2013公益行业成就的盘点与分享,也是立足于广东沿海这片经济的热土,对来自企业界、社会各层面爱心力量进行激励与鼓舞。

2014年度向善力量-爱公益春晚经济前沿深圳唱响

2014年度向善力量-爱公益春晚经济前沿深圳唱响

2014年“向善力量-爱公益春晚”由国家经济门户—中国经济网公益频道、基金会中心网、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进德公益基金会、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发起主办,人社部《中国培训》杂志社、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此届公益春晚以弘扬社会责任为主线,展现公益界在构建美丽中国进程中的奋斗、期盼与心声,并联合优秀企业人士以精彩的诗歌、合唱与戏剧表演的形式大力倡导商业向善,培养积极回馈社会的现代公民意识,从而为公益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为更全面展现公益事业的各个立面,此次春晚前期以公开海选的方式向全国公益机构进行节目征集,选拔出由职业公益人来担纲的精彩节目,为他们提供“向善力量—公益春晚”大舞台上通过表演诠释他们对公益事业独到的感悟,向社会各界深度展现中国公益人的优秀综合素质与风采,促进社会各界以客观公正的视角认识发展中的公益行业,唤起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为建设美好社会而奋斗的行列中来。为了支持公益事业发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常务副会长毕结礼特意从北京莅临深圳再次助力“向善力量-爱公益春晚”。

在此次公益春晚现场六百多位来自公益界、企业界等人士济济一堂,天使童声和唱团、宝安声乐团、安东尼声乐团的精彩大合唱放送出公益的圣洁与温暖,在《公益人使命》环节,晚会现场播放了公益泰斗商玉生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向南方公益界传递的问候与祝福,并呈现了基金会中心网推动的公益行业透明度的进程、恩派公益组织孵化的道路、北京地球村的乡村建设等精彩片断;在《倾听他们》环节展示了被社会所忽视的群体心声,早产儿联盟选送的节目中失明女童天籁之音扣人心弦,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的癌症患者成员们载歌载舞的方式舞动着生命的乐章;在展现公益机构成果与志愿者精神环节中,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志愿者的精彩亦惊险的山地车表演博得全场掌声,由招商局基金会选送的中缅边境的乡村合唱组合傈僳语歌曲传递他们对乡土的挚爱深情...,这些来自基金会、民间等不同的公益组织的一线职业公益人以精彩的文艺汇演的方式让现场来宾们对公益人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公益人的艰难与快乐也有了真切体会。

 由癌症病友们组成的深圳希望之光艺术团舞动生命精彩

由癌症病友们组成的深圳希望之光艺术团舞动生命精彩

在此次公益春晚上,由进德公益基金会、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与知名学者共同启动了向善力量“2014闲置房捐赠”公益项目,行动包括地产社会责任采访、地产社会责任调研白皮书、地产社会责任影响力年度表彰。公益机构筹款不易,然而办公场地成本占了整个运营费用中很高的比例,此举旨在有效地整合社会闲置资源,解决公益机构工作场地困境,这一启动的推出立即引起了现场来宾与媒体的高度关注与呼应。在论坛交流环节广东雏鹰助学促进会代表也启动了致力于大病儿童救助的护苗行动项目。                                             

W020140120310472240347

启动闲置房使用权捐赠项目缓解公益机构成本压力

此次公益春晚由恩派(NPI)深圳、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汉唐韵公司、深圳富安娜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以及中国经济网公益频道-向善力量联盟、罗湖区桂园街道恒善义工协会、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公益发展简报、深圳市资源共享促进会作为承办单位,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得创瑞国、17PR中国公关网、慈善公益报、深圳市医务社会工作联盟、深圳百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支持下,形成了汇集多方向善力量共同搭建的公益精神传播平台。

在晚会最后环节,在职业公益人、企业人、义工牵手大合唱声中开启了2014年向善力量共推社会责任征程,向善力量系列行动将在社会各届的共同参与努力下,即将在中国经济前沿推动向善商业新浪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