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女童”——“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2014年首场大课堂在京开课

2014-03-28 15:2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7日,北京国子监彝伦堂内,来自“心系女童”家庭教育基地的青春期女孩和母亲手拉手,在悠扬的琴曲声中缓缓入场,以一场温馨而庄严的仪式拉开了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广东景兴free·飞青少年个人护理品牌协办的“心系女童”——“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2014年度首场大课堂的序幕。

青春期女童如初开的玫瑰美丽娇嫩,她们会有成长的烦恼,会遇到人生中的风浪,她们渴望关心与呵护。“心系女童”——“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从2009年在全国开展以来,针对10到18岁青春期女童家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女童家庭教育,促进女童健康成长。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吴新平表示,“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替代不了的,女儿的性格爱好等,母亲最了解,在孩子年龄小的时候,最好的课堂是家——一个温馨的家。”她还表示,“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以“母爱需要学习”为核心理念,旨在让青春期女童学习青春期健康知识,让女童学会自我保护,培养她们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审美观,同时让家长们学习“母(父)爱需要学习”的科学家庭教育观念和方法,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在活动中介绍,2014年的活动将继续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面向母亲推出五句箴言,为女童精心打造八节必修课。在专家课堂、青春期母女必修课读本、关爱礼包等现有宣传形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入了母女共同参与的“玫瑰沙龙”,普及健康知识的三维动漫《初潮来了》以及新媒体互动传播等更为丰富的形式,为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活动的爱心协办企业广东景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景衡表示,“心系女童”项目通过对青春期女童生理及心理健康的关注,使女童拥有健康、自信和美好的人生开端。这与景兴实名不谋而合。景兴期待通过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关注女童身心健康,帮助更多女孩悦纳自己,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2009年,全国心系系列组委会开启“心系女童”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活动,迄今进入第六个年头。活动先后走进全国21个城市,累计向青春期女童家庭免费发放宣教资料750万份,组织流动课堂5万余场,发放关爱礼包41万份,建立家庭教育基地234家,约1250万户女童家庭直接受益。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