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环保公益嘉年华亮相“六一”小长假

2014-04-25 14:57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民间环保组织联合举办的环保嘉年华活动将在5月31日-6月2日小长假期间在北京朝阳公园与公众见面。本次嘉年华主题为“把自然乐趣还给童年”,50余家来自各地的环保公益组织,用最具游戏性、互动性、乐趣性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中国最好玩儿的环保体验。同时,也将最先进的环境教育方式呈现给家长们和教育机构。

也许,我们的孩子们再没有机会像我们儿时那样,摔泥巴、捉蝌蚪、偷玉米……

然而,我们也绝不希望孩子们每天在钢筋水泥的森林中与ipad一起度过童年。

SEE HAPPY GREEN DAYS,将让你了解,现在的父母如何才能把自然乐趣还给孩子们。

 2014环保公益嘉年华 SEE HAPPY GREEN DAYS是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成立十周年之际,携手环保公益领域众多合作伙伴,共同为孩子和他们的家庭奉上的一场绿色游乐盛宴。2014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主办方举办了该活动的小型发布会,宣布这个第一次由民间环保组织联合举办的环保嘉年华活动将在5月31日-6月2日小长假期间在北京朝阳公园与公众见面。

本次嘉年华主题为“把自然乐趣还给童年”,自然之友、北京根与芽、WWF、野性中国、上海益优、创绿中心、守望萤火虫研究中心、自然大学等50余家来自各地的环保公益组织,用最具游戏性、互动性、乐趣性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中国最好玩儿的环保体验。同时,也将最先进的环境教育方式呈现给家长们和教育机构。

“2014环保公益嘉年华”将包括自然教育体验区、动物朋友互动区、科普实验动手区、绿色创意交流区、地面游戏区、环境影像展示区、有机市集等。家长和小朋友们可以在自然体验导师的带领下与大树、叶子、石头、小鸟互动,了解北京的鸟类和猫科动物,见到萤火虫的生命之光,亲手测水、测空气、测辐射、测用药残留,还可以动手进行绿色艺术创作……现场的“小小环保探路者”活动给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奖品。

4月至6月期间该活动还将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的线上线下互动活动。“70/80童年怀旧”和“绿教授大搜索”将在微博、微信上向公众征集故事和绿色生活创意作品,来自民间的获选作品将有机会在活动中进行公开展示。SEE还携手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创绿中心、上海益优在嘉年华上推出“源创马拉松-北京站”,召集IT极客、设计师等各界奇葩为碧水蓝天设计创意产品。

“这是国内第一次由各地的环保公益组织联合推出的大型公众游园活动,在这个活动上,你可以体验到最先进的环境教育方式。”自然之友的环境教育项目负责人胡卉哲说,“我国的环境教育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近年来各地的环保组织在吸收了欧美、日本、台湾等地的环境教育经验基础上,逐渐进行本土化探索,未来需要更进一步与现有的教育系统相结合,逐步更新公众对环境教育的认识。”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秘书长刘小钢说:“我们现在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环境问题,除了着手解决现在已经出现的问题外,绕到问题前面,抓好青少年的环境教育,改变未来中国社会对于自然和环境的价值观,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环境保护,必须发动公众的广泛参与,几个部门、几个组织无法留住我们的碧水蓝天,环保公益嘉年华这样的活动将会成为公众参与环保的重要窗口。”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理事林洁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