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首个百公里公益徒步启动

2014-06-13 16:42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1善行者体验开始

善行者体验开始

2014年5月22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启动仪式暨活动体验日在北京昌平区居庸关长城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副司长刘书文、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启、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制片人关荣亮、著名演员秦岚、明星时尚设计师马艳丽共同鸣枪,宣布2014善行者启动。

启动仪式上,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启致欢迎辞,他表示昌平区将为善行者活动做好属地服务和保障工作。随后,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副司长刘书文致辞,他说“‘善行者’是一项既要善行又需行善的挑战活动,参与者即要与队友共同行走,挑战身体极限,还要筹集善款帮助贫困地区的儿童”。著名演员秦岚以善行者宣传大使身份亲临现场,发布善行者活动路线,善行者爱心大使马艳丽为参会者介绍了善行者活动规则。

活动现场,买一善一、加多宝集团、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蓝天救援队、北京瑞森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率先参与支持“善行者”。

为了让嘉宾感受到在山野间行走的乐趣,中国扶贫基金会特意将发布会地点选在风景宜人的居庸关长城——这也是“善行者”徒步路线上的重要景点,并设计了一场2公里迷你体验活动,近百名参会者参与了体验。

中国内地首个百公里公益徒步开始报名

“善行者”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和健康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公益徒步活动,这是中国内地首个百公里公益徒步活动。善行者鼓励公众参与50公里及100公里徒步挑战,通过“亲近自然+自我挑战”的体验形式,激发参与者为贫困地区儿童筹集善款,帮助他们全面发展,践行 “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公益理念。“善行者”将于今年9月13日正式举办,从居庸关长城出发,2014年活动规模大约450支队伍1800人。活动线路分为100公里和50公里两种类型,参与者需要自行组成4人一组的团队报名。即日起,社会公众通过 “善行者”活动官方网站(shanxingzhe.fupin.org.cn)即可报名参加。100公里路线计划招募100支队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50公里路线计划招募350支队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

“善行者”活动将从昌平著名的“居庸关长城”风景区出发,横穿“虎峪风景区”,穿过淳朴自然的民俗文化村,远眺波光粼粼的十三陵水库,最后到达终点。

善行者是一项既要善行又要行善的挑战活动

参与者在活动中除了日夜兼程,挑战身体极限,还需要与队友共同协作,筹集爱心捐款以帮助贫困地区的儿童,善行者是一项既要善行又需行善的挑战活动。

“善行者”不设置竞速类的排名和奖项,而是强调公众参与和团队协作,希望队员们一起出发,一起到达。与此同时,‘善行者’希望让参与者脱离城市生活的喧嚣,用步行这种原始的方式感受自然,得到心灵的回归。” 持续为贫困地区儿童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帮助孩子们全面健康发展,包括为他们建设爱心厨房、送去爱心包裹、开启“加油计划”课程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为了让参与者获得更好的活动体验,感受运动公益筹款的魅力,每支参赛队伍还将得到“筹款锦囊”、“训练贴士”等多种支持。

100KM,相当于从北京到天津的距离;

100KM,意味着36小时穿越漫漫长夜的行走;

100KM,你将从一个自己走到另一个自己。

人生第一个百公里,你愿与谁携手同行?

报名善行者,9月13日,

居庸关长城走起!

活动报名网站:shanxingzhe.fupin.org.cn

官方微信:中国扶贫基金会

官网微博:@扶贫善行者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