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例洞察中国捐赠人和NGO关系的研究报告近日发布

2014-12-04 21:01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这是我见过相关研究报告中的首例,对于中国慈善资助方有如此深入的访谈,并针对不同资助方在不同阶段的需求做出详尽分析的报告。这也明显地显露出对资助方的了解对中国慈善界长远发展的重要性,相对的,资助方能为慈善界贡献的也绝不只金钱而已。”——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

2014年12月2日,由美国斯科尔基金会(Skoll Foundation)支持的专门针对中国捐赠人的研究报告火热出炉,在这份由中美两国专家共同参与的《迎接新浪潮——中国捐赠人策略与实施》的研究报告中对中国捐赠人群体第一次做出了基于需求的细分框架,以此为基础报告还就捐赠人策略、沟通参与、评估报告等方面做出了详尽研究和分析。

这个项目最初是由美国斯科尔基金会为支持斯科尔奖的获奖机构半边天基金会及中国的姊妹机构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基金会,为深入了解发现捐赠人洞察以更好地沟通在中国影响力而发起。来自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的关注中国内地公益领域的捐赠人参与了研究的外部访谈,来自中国的咨询机构——心创益为研究提供了大量中国捐赠人和非营利行业发展的洞察,并以春晖博爱为案例设计了非营利机构和项目的影响力评估框架。

在项目进程中,研究团队发现关于对中国捐赠人的细分框架等主要发现对于行业也会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在项目结束后举办的圆桌会议上简要分享了项目成果之后,来自基金会和NGO的各方代表对进一步获得完整报告以及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各自的实践表现出极大热情和需求,这进一步加强了项目团队要更好地将报告应用于行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耿和荪表示:“这个报告的研究以及框架的总结将大大加深捐赠人和NGO的互相理解,提高未来行业对话和合作的质量。“

15年前Jenny Bowen来到中国开创了半边天基金会,如今通过姊妹机构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基金会持续为中国最需要帮助的儿童带来爱的养育。项目在半边天和春晖博爱机构内外引起了非常正面的反馈,Jenny表示,“叙述故事从来都是半边天工作的一部分,关于孩子们如何通过正确的养育方式改进健康状态获得绽放的故事,关于“祖母”和老师以及寄养父母如何受到激励为生命创造不同的故事。斯科尔基金会支持的这个项目对半边天和春晖博爱非常关键,它帮助我们将故事和数据系统有机地组合起来去更有力地传递半边天在中国的影响力。“

聚焦能力提升对中国公益行业发展至关重要,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和他的团队投入大量时间提升中国公益行业的知识水平。正如他和其他高瞻远瞩的行业领袖所期待的,我们相信会有更多中国的捐赠人、基金会来支持行业研究和能力提升,提升他们的慈善影响力并推动行业进步。如报告所揭示,通过增强理解提升捐赠人和非营利组织的伙伴关系,才能够推动行业发展,共同迎接新浪潮。

以本报告为研究基础,心创益即将为中国捐赠人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能力提升立体培训等服务以更好地回应中国公益行业在策略和操作层面的需求。

机构介绍:

心创益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为非营利行业提供管理咨询与品牌传播服务的机构,心创益服务的领域包括教育、环保、老龄化、社区发展、文化等,为多个行业领先的基金会、NGO和社会企业合作伙伴提供策略咨询及传播服务: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GGF、香港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绿色地球等。为推动行业进步,心创益联合伙伴机构组织了一系列面向行业的能力提升培训和交流活动,为行业分享来自中国实践的新鲜知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