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你加年味 康师傅携手儿基会开启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2015-01-23 15:5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据调查结果分析显示,“69.1%的留守儿童表示经常想念自己的父母”、“80%的留守儿童希望能与父母一起过年”、“超六成父母半年至一年回来一次”……不难看出,留守儿童普遍存在亲情缺失、关爱缺位等问题。康师傅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搜狐网推出“加你加年味”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希望在2015年春年来临之际,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得到亲情的呵护和温暖,帮助他们实现全家团圆、相聚的新年愿望,让春节充盈满满的年味和感动。

 

康师傅食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韦俊贤发言

康师傅食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韦俊贤发言

“加你加年味”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联合签名

“加你加年味”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联合签名

现场演绎“加你加年味”

现场演绎“加你加年味”

2015年1月 22日,康师傅在上海隆重举办“加你加年味”新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贺岁之作《加你加年味》正式上映,以期唤醒当下年轻人对年味的记忆和对传统年俗的关注。同时,康师傅饮品还公布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搜狐网联手发起的“加你加年味”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号召参与“加你加年味”行动,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年味满满的新年。康师傅食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韦俊贤、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市场执行官李自强、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饮品事业总裁黄国书、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品牌本部资深副总经理王德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等嘉宾,共同出席了现场活动。

六千万留守儿童 一份亲情渴望

随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走入城市,由此在农村产生了一批未成年子女,即留守儿童。2014年全国妇联发布的《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已超过6000万。而在繁华都市,因父母工作繁忙,也出现了一些非典型性的“城市留守儿童”、“洋留守儿童”。这一群体的数量还在不断上升。

据调查结果分析显示,“69.1%的留守儿童表示经常想念自己的父母”、“80%的留守儿童希望能与父母一起过年”、“超六成父母半年至一年回来一次”……不难看出,留守儿童普遍存在亲情缺失、关爱缺位等问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表示:“本地的留守儿童中有大部分处于0—14周岁,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父母外出打工后,与留守儿童聚少离多,沟通少,远远达不到其作为监护人的角色要求,而占绝对大比例的隔代教育又有诸多不尽人意处,这种状况容易导致留守儿童‘亲情饥渴’”。

因此,康师傅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搜狐网推出“加你加年味”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希望在2015年春年来临之际,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得到亲情的呵护和温暖,帮助他们实现全家团圆、相聚的新年愿望,让春节充盈满满的年味和感动。

2015份公益爱心  10个团聚梦想

在新春启动仪式现场,除了邀请来宾为留守儿童书写温暖年味贺卡之外,康师傅饮品还宣布将帮助多名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过上有年味的团圆年。另外,企业还为2015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新年礼包,大礼包中不仅包含了崭新的书包、丰富多样的课外读物,还有乒乓球拍等娱乐器材丰富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

活动现场,康师傅还播放了留守儿童纪录短片。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品牌中心副总经理王德刚就此表示:“‘年’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意蕴深远,在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我们也希望留守儿童们也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度过一个其乐融融的年。同时,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加上你,一起为留守儿童加年味!”中国的留守儿童有几千万,单靠个人的努力远远不足以改变这些孩子的现状,所以康师傅饮品呼吁员工、消费者甚至每一个市民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列中,多给他们一些呵护和关怀,让他们也能有一个年味满满的新年。据了解,康师傅三万员工将为留守儿童亲笔书写温暖年味贺卡,用文字传递关爱与温暖。

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康师傅品牌就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搜狐网联合发起了“加你加年味”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活动将覆盖全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为期长达3个月以上。而此项活动也将作为康师傅企业重要的公益事业长期开展,为更大范围、更多的留守儿童送上祝福。

自1992年打开大陆市场以来,康师傅集团在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上的持续投入已超过数亿元人民币。从积极响应希望工程的“育苗行动”到“加你加年味”关爱留守儿童,康师傅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社会,永续经营”公益之道,不断向企业、社会和民众传递正能量。加你加年味,希望通过此次大型公益项目,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会人献上爱心,让中国年充满更多正能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