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人道救援网络大会召开!

2016-04-12 10:38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4月9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加多宝集团支持,重庆青年助学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以“有效协作、稳健发展、共同成长”为主题的 “2016人道救援网络大会”在重庆市召开,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成员机构及其战略合作伙伴近80人参加了会议

2016年4月9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加多宝集团支持,重庆青年助学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以“有效协作、稳健发展、共同成长”为主题的 “2016人道救援网络大会”在重庆市召开,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成员机构及其战略合作伙伴近80人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大会上,人道救援网络成员总结并分享了2015年在中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尼泊尔、缅甸2个国家,针对陕西汉中水灾、四川眉山旱灾、湛江“彩虹”台风救援、天津塘沽爆炸、深圳滑坡及尼泊尔西藏地震、缅甸果敢战争难民等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战争灾害紧急启动救援响应,赶赴灾区、评估灾情、找准人群、实施援助,共计28次灾害救援行动。

同时在全国22个省市区针对学校、社区、广场共开展127场公益活动。全年投入款物价值2247.86万元,惠及30.58万人次。

2

在人道救援网络大会上,发起单位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安建荣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人道救援网络2015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

她说:人道救援网络自2014年成立以来,共计开展52次国内外灾害救援行动,从单一灾害援助到自然灾害、事故灾害、战争灾害多类型灾害援助;从单一属地灾害救援到同时多地救援联合开展;从国内灾害响应到国际灾害响应。

太多的灾害现场,留下了人道救援网络成员的足迹,各位人道救援网络成员通过实际行动和努力诠释了人道救援的使命,为中国民间救援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身处灾难中的民众送去关爱与温暖,让人们看到希望,让善更有力量!

同时人道救援网络战略合作伙伴国际美慈组织高级经理彭彬、蓝天救援队队长助理李杨在大会上致辞。

1

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部主任助理刘志华作主题发言,对2015年人道救援网络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6年的工作寄予展望。

他提到,尼泊尔8.1级地震,中国扶贫基金会凭借13年的灾害救援工作经验,依托近年来精心构建的人道救援体系,第一时间奔赴尼泊尔重灾区,针对灾区需求,先后开展了生命搜救、食品与饮水保障、社区卫生与防疫、专业医疗救助、伤员照护等工作。同时在巴德岗博叠设立了能容纳千余人的临时安置社区,发起成立尼泊尔人道救援网络。

从此,人道救援网络走出中国,在国际上开始了全新的探索,这与中国的社会组织开展国际化救灾,开展国际化发展步骤有着重要的里程碑式的价值和意义。

会议期间,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年度表现优秀的网络成员进行表彰,发布人道救援网络章程(2016修订版),并对网络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

同时,在此次大会上人道救援网络成员围绕灾害救援、减灾防灾等相关议题进行分享与讨论,以进一步提升网络的专业性和高效性。来自全国各地的38家民间组织共同签署了人道救援网络重庆宣言。

扶贫基金会持续举办人道救援网络大会,旨在促进人道救援网络成员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使捐赠人、合作伙伴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的工作,共同为人道救援事业做出贡献,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而努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