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就在身边,慈善从点滴开始——点启英才LP63班学员为孤残儿童发起公益捐赠

2014-11-17 12:49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5日下午2点,来自北京点启英才LP63班学员汇聚各界爱心人士,在北京市意大利大使馆举行了助力孤残儿童《公益就在身边,慈善从点滴开始》公益活动,共同捐赠爱心款物用来救助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及北京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的孤残儿童。

当天现场有来自北京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的学员和儿童希望之家的孩子,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的负责人张雯女士及北京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发展部经理高增云先生在发言中表达对LP63团队的感谢,并颁发了感谢证书。

随阿里赴美国上市的敲钟人快递哥窦逗作为嘉宾分享了自己参与公益的历程,影视歌三栖明星乔禹涵倾情现场《小小太阳》,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京剧花脸张艳栋表演了《坐寨一折》,最后大家共同参加了的蓝丝带系列活动,让寓意“感恩、鼓励、关怀和爱”的蓝丝带将大家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是中国本土的非盈利民间机构,专门从事中国孤儿和困境儿童救助;最早的儿童救助工作可以追溯到1992年,自2001年组建正式队伍以来,通过与官方机构合作,帮助了7000多名残障孤儿和贫困家庭儿童,安排手术治疗为脑瘫儿童提供康复训练、为大龄孤儿进行职业培训、为在京治疗康复的孤儿提供寄养、并帮助上千名孤儿找到助养人。

北京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是一家服务于当地智障人群的民间慈善组织,自1990年成立以来,发展至今全国有13家分支机构,直接受益人群1000多名,通过开放式服务模式,社工专业个性化手法来提高智障人士的生存和生活技能,从而培养他们独立自主生活能力。

儿童希望和慧灵身为民间公益力量虽然一直持续不断帮助弱势群体,但还是资源匮乏,教学环境较差,仍然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和支持。

此次捐赠活动的发起者点启英才LP63班学员邱女士说:“点启英才(北京)是一家以教练为核心的多元化教育培训机构,学员主要是创业成功人士。LP63班学员经过认真走访筛选把儿童希望基金会的儿童希望之家和北京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的孤残儿童作为这次捐助对象,发起本次公益活动不仅为了让每一名学员在参与活动中受到教育,提高社会责任感,更希望让这些孤残儿童能够得到持续的救助培育。”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