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太阳村“一对一”助养感恩年会在京成功举行

葛江霞 2014-12-23 14:55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日下午,新乡市太阳村“一对一”助养感恩年会活动在首都北京成功举行。新乡太阳村理事会秘书长王敏、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张玉秀、六宝(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承皓、北京福建纺织服饰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有志、北京荟生如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总如、太阳村孩子资助人、北京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媒体界朋友近100多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有这样的一个小男孩,他说:“我长大了想当军官,这样我就可以用大炮把郑州轰平”

还有这样的一样小女孩:她乖巧的可怕,谁要求她做什么她便做什么,让亲亲脸颊便亲亲,抱抱……不敢拒绝任何人,任何要求。

他们都是服刑人员的孩子,这都是他们初进太阳村的孩子的真实状态,是谁让他们在应该活泼开朗的年纪,产生如此不健康甚至有点极端的心理?如此下去他们长大后又将走向何方?

新乡市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是一家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民间公益慈善机构。

1 

“父债子偿?其父必有其子?”

在这个社会上,歧视是最任性的行为。它可以莫名其妙,毫无依据。可能仅仅因为你的肤色,身高,年龄。更别说你能触碰到大众的一些既定价值观。

我们常常按照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为理论依据。

坏人的朋友便是坏人,服刑人员的孩子?

我们难以解释歧视便用反问的方式?

得艾滋病的人都是有问题的人群,为什么?没问题怎么能得艾滋呢!

我们坚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离他们远点,你会学坏的!

我们总是任性主观的把他们隔离到这个社会的阳光之外,当看到他们在黑暗的笼罩下陷入绝境走向深渊的时候,甚是得意的说:“看吧,我就说有其父必有其子”。

他们的成长坏境

4 

孤独、歧视、受不到教育、……甚至存在缺吃缺穿德温饱问题。

可能改变社会需要的路很漫长,但是帮助他们可能只有一步之遥。

朋友圈内的“一对一”助养

3 

2014年春节期间,河南籍爱心人士、北京荟生如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总如女士通过调查了解和实地考察,发现新乡太阳村无偿代养代教的特殊困境儿童群体虽然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的关爱、关注与热心资助下,生存环境一年比一年有所改善,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有所提高,但是依然存在着“吃了上顿缺下顿”的不可持续生存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

出于多年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切身体会和真诚的责任感,张总如女士以微信的形式,在自己的朋友圈内首先发起“一对一”助养活动。很快,张总如女士的倡议便在微信中迅速“发酵”,感染了许多爱心朋友,得到了包括六宝(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领导与员工在内的北京许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截至今年“六一”前夕,新乡太阳村被“一对一”助养的孩子就接近60名。期间,张总如女士曾先后两次带领部分资助人到新乡太阳村与受助对象会面。

为了“一对一”的继续

如何能让这个“一对一”助养活动在新乡与北京之间持续下去?岁末年初迫近之际,张总如女士遂又受权发起了这次“一对一”助养感恩年会活动。

1

应北京爱心人士群体的盛情邀请,新乡市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受助养的28位代表赴京参加“一对一”助养感恩年会活动。12月19日至21日,此次以“大手牵小手,温暖伴我走”命名的“一对一”助养感恩年会活动受新乡太阳村的委托,由北京荟生如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总如女士携公司爱心志愿者负责精心策划和具体承办,由六宝(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20日下午,新乡市太阳村“一对一”助养感恩年会活动在首都北京成功举行。新乡太阳村理事会秘书长王敏、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张玉秀、六宝(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承皓、北京福建纺织服饰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有志、北京荟生如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总如、太阳村孩子资助人、北京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媒体界朋友近100多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6 

现场完成了10个孩子的认养,“一对一”资助。

5 

王敏、张玉秀、杨承皓、蔡有志、张总如以及资助人代表分别站在不同的角度在感恩年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与讲话,受到了与会爱心人士的热烈欢迎。

此前,北京福建纺织服饰商会还在该会会员中为太阳村发起了专项募捐,现场将募集到的4万元善款和350崭新棉袄交给了新乡太阳村。

7 

书法家付国良即兴挥毫“海纳百川”、“诚信天下”、“悟道人生”三幅墨宝,经现场拍卖成交,为太阳村募得3•5万善款。感恩年会现场,还有9位爱心人士对太阳村的10个孩子进行了新年度资助,受助善款合计达5.5万元,总合计善款达13万元。

父母有过错,孩子无罪!

牵起他的手,向着太阳走,不要让他们成长成为那些人想象中的模样。

“爱心爸爸”

蔡有志、蔡阳宣、汤智凯、苏嘉城

“爱心妈妈”

韩玉荣、李红茹、宋俊霞、章静霞、杨雁雁、蔡阳瑜、姜晓峰、刘莹、李波、李东旭、李萍、秦艺芳、李秀华、王亦、王美琪

“爱心哥哥姐姐”

吴璟文、吴璟茹、王彦冉、周艳娟、王娇、刘颖、隋莹、涂成应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