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工协会启动“青海省绿色扶贫工程试点”

孟军 2013-12-24 10:05   青海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5日,中国社工协会扶贫基金“青海省绿色扶贫工程试点”启动仪式及“中国社工协会扶贫基金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儿童福利院举行,旨在强化这里的生态经济林建设,并给福利院提供持续生活资金。

该福利院地处尖扎县,现有儿童542名,是省内收养孤儿最多的儿童福利院。启动和挂牌仪式上,中国社工协会首期提供了30万元,资助福利院种植350亩、约11500株核桃树,并表示根据发展情况,还将提供不少于50万元的资金,用于福利院发展经济植物。省社工协会介绍,去年4月,在青海省社工协会努力下,中国社工协会出资50万元扶持民和县前河乡三个村子的核桃种植项目,取得成功,成活率平均近80%。预计气候条件相当的黄南州儿童福利院项目也能获得成功。

4月26日,根据青海自然条件及青海农民种植经济植物的热情,中国社工协会与青海社工协会召开“青海绿色扶贫”工程进一步实施的可行性座谈会,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马剑飞在会上说,中国社工协会在青绿色扶贫工程已实施了两年,积累了切实可行的在更广范围内推广发展的经验,中国社工协会将把青海作为绿色扶贫项目发展的重点地区加以重点扶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