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委员会简介
本会中文名称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英文名称为:Rehabilitation Sciencn Committeeof China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是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领导下,由从事和关心医务社会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公益性、联合性、行业性、全国性的社会团体,是发展我国医务社会工作和康复医学事业的重要力量和生力军。

本会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致力于社会康复工作,促进社会康复事业的发展。本会根据国家有关民政工作、社会工作和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团结组织广大康复医学工作者、医务社会工作者,宣传和传授康复医疗、预防疾病和维护健康的知识;组织或参与有关社会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和人民大众提供康复医疗救助和关爱;为社会提供康复和医疗专业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努力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本会致力于搭建康复医疗单位、医药卫生企业、非政府组织等交流互动平台,弘扬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和康复的新理念,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