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电话那点儿事儿

2013-12-24 09:56   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关爱电话那点儿事

0708deed-2f20-4e6a-82c9-ecd84941f376

“我老公有外遇了,这两年老是不回来住,以前还一个月还回来一次,现在几个月都不回来了,我该怎么办……”    “我和我儿媳有问题,她总是挤兑我,对我态度不好,现在还不让我见孙子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您能帮帮我吗?”    “我们家孩子总是挑食,一点肉都不吃,特别抗拒,不知道您这块能帮忙解决吗?” ……    “家和关爱电话”每天接听的就是这样各式各样的来电求助,在短暂的30分钟之内,咨询老师根据问题症结对症开方,教授求助者一些简单的沟通、表达技巧,帮助他们去改善问题,应对冲突。  

自开通以来,“家和关爱电话”已经为500多个家庭和个人提供了在线咨询服务和帮助,二月下旬电话咨询量又在攀升,根据统计各类问题所占比例分别为:情感问题42%、离婚劝和15%、亲子问题12%、家庭财产纠纷12%、心理问题10%、其他9%. 看到这样一组数据,看到被帮助过的人一份份诚心的感谢,看到社会大众对“家和关爱电话”的认知度、认可度,每个人的心里都颇感欣慰和温暖。    

从咨询师团队每月的案例总结分析会上得知,现在大多数人们的家庭生活总是处于一种动荡不安中,而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大多是缺少沟通,没有掌握正确的爱的表达方式。针对这种普遍现象,委员会又适时推出了“家和亲情日”将曾经来电咨询,问题具有共性的来电者召集起来,邀请专家进行了“爱的存款”沟通技巧培训。记得那日,来参加的人,特别是与自己的家人一起来参加的人,无不感动落泪。后来,他们都说,彼此之间原来不是不爱,而是表达爱和对方接受爱的方式不同。所以,才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产生了隔阂又不知道怎么去化解,才让原本亲密的关系疏离了。感谢“家和关爱电话”让他们找到困惑的原因,更感谢“家和亲情日”教授了他们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希望委员会将这个活动规模化、持续化,以此帮助更多的人。

“家和关爱电话”发展到今天,为其付出的所有人在艰辛中感受到了它带来的温暖与满足,现在它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并信赖,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不过在发展中,委员会确实存在支撑资金不足的现实问题,所以,也希望能够受到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关注,能够获得一定的社会资源和政府购买服务,使这部电话做得更专业化、规模化和持久化。这也算是委员会对社会的一个呼吁吧。 真心地希望,通过委员会“家和工程”项目的实施,真的可以实现“家和家家和,社会必和;家兴家家兴,国家必兴”的美好愿景。祝愿大家都能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      

撰稿:赵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