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注册志愿者有望上保险

2013-12-13 11:11   京华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获悉,北京市正酝酿为实名注册志愿者上保险,以解除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后顾之忧。

    市志愿者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变大多数志愿者都是“无险上岗”现状,市志愿者联合会已与金融机构合作,酝酿实名注册志愿者相应保险方案。依据目前的方案,普通志愿者,如社区志愿者、治安志愿者将享有意外身故保障险5万元,意外残疾保障险5万元,意外医疗保障险2500元;普通应急志愿者将享有意外身故保障险10万元,意外残疾保障险10万元,意外医疗保障险5000元;一线应急志愿者将享有意外身故保障险20万元,意外残疾保障险20万元,意外医疗保障险两万元。

    据介绍,志愿者的服务时间还关系到“续保资格”。志愿者需持志愿者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其志愿服务工时未达到一年30小时的服务标准,该卡第二年的保险功能将被取消。不过,由于这套方案的投保费用是由金融机构支付,所以对投保人的年龄有限制,投保人年龄应在18至65岁之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