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在京开赛

2014-11-08 10:1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1月7日,北京—“以棋会友”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今日在中国棋院拉开帷幕。此次赛事是俄罗斯和中国中小学生间的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象棋团体对抗赛,旨在促进中俄两国间的社会和文化交流。比赛将于2014年11月7日至9日举行。

中俄青少年团体对抗赛

中俄青少年团体对抗赛

2014年11月7日,北京—“以棋会友”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今日在中国棋院拉开帷幕。这项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与俄罗斯国际象棋协会共同主办,俄罗斯“叶列娜·季姆琴科和格纳迪•季姆琴科慈善基金会”(简称季姆琴科基金会)赞助的国际象棋赛事由中俄两国的中小学生选手参加。“以棋会友”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赛是俄罗斯和中国中小学生间的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象棋团体对抗赛,旨在促进中俄两国间的社会和文化交流。比赛将于2014年11月7日至9日举行。

参与“以棋会友”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的俄罗斯代表队由6名男子棋手和2名女子棋手组成。其中4名棋手来自萨马拉信息技术学院,这4名参赛选手曾获得第45届年全俄罗斯儿童国际象棋团体赛冠军。中国代表队由8名14岁以下优秀青少年棋手组成。

著名国际象棋世界女子冠军侯逸凡和欧洲冠军亚历山大·莫特列夫也将在本次比赛期间进行对抗。两位耀眼的国际象棋明星还将在11月9日与中俄小棋手们进行车轮战,俄罗斯男子棋手莫特列夫将与中国的小棋手对弈,世界女子冠军侯逸凡将与俄罗斯的小棋手交手。

季姆琴科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支持少儿体育文化运动。2014年6月,季姆琴科基金会资助了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达戈梅斯举办的第45届俄罗斯少年国际象棋团体赛。该赛事在俄罗斯历史悠久,每年都会有许多14岁以下的中小学生前来参赛。比赛分为几个阶段进行,在决赛中选手们会遇到来自俄罗斯各个地区的强劲选手。2014年,来自俄罗斯不同地区的500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了周年冠军选拔赛。

今年,主办方还特别安排获胜队前往中国,与中国选手进行最终对决,作为周年冠军的奖励之一。随着“以棋会友”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在北京的举办,这一想法已成为了现实。中俄青少年国际象棋对抗赛将促进国与国间的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间的社会文化交往。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杨俊安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国际象棋界的交流历史久远。多年来,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优秀棋手多次在友谊赛中交锋,得到国际象棋界的高度关注。我们将继续两国间友好交流的传统,并将在两国间的青少年中进一步推广。衷心祝愿中俄少年棋手在国际象棋这块智力园地上携手共进。希望通过比赛能为你们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户,让国际象棋真正成为你们的爱好。你们是国际象棋界的未来和希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