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公益联盟会员招募开放报名

2014-12-14 11:28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教育公益联盟的发起是为建立以“教育公益联盟”为核心,整合全国教育公益事业资源,形成跨领域、跨区域教育公益文化合作体,充分发挥各机构核心优势,合力解决对当前中国教育及中国教育公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image001

根据2014胡润慈善榜,在中国公益的五大领域:教育、医疗、环保、文化、救灾中,教育领域捐赠人数最多,占27%。每年社会上有大量的资源和爱心投入到教育公益领域,这是教育公益之幸。但我们也发现了教育公益行业彼此沟通少,资源相对分散不能有效整合,教育专业能力和公益运营水平有待提高等现实情况。资源需要整合,爱心更应该凝聚。

教育公益联盟的发起是为建立以“教育公益联盟”为核心,整合全国教育公益事业资源,形成跨领域、跨区域教育公益文化合作体,充分发挥各机构核心优势,合力解决对当前中国教育及中国教育公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教育公益联盟采用会员机构的团队模式和“教育公益联盟委员会”自组织管理模式。力求能够实现加盟机构的公益诉求和公益理想,提供公益项目、运营培训、资源对接等服务,达成公益机构间的互动合作。

经过半年的酝酿,在多家基金会和爱心机构的群策群力下,教育公益联盟将在年底正式发布,联盟项目和对接平台正在紧张搭建中,目前面向企业基金会、企事业单位(CSR部门)、公益组织免费开放第一批会员的招募,期待与全天下有志于通过公益方式推动教育公平与创新的机构一起携手同行。

教育联盟成立后的初步工作计划:

一、搭建网络平台( www.edungo.org.cn)---网站正在筹建

线上活动,分为四个板块:

1、 公益项目:公示各机构公益项目。

2、 资源对接:公示公益资源。

3、 运营培训:教育专题及公益专题的知识培训。

4、 活动与思想:公示近期相关活动,展播精彩思想。

 线下活动:

1、 每两个月1次小规模主题联谊沙龙。

2、 中外教育公益基金会高层对话和互动考察交流(2016举行)。

3、 每两年1次中国教育联盟论坛(2015年举行)。

4、 各理事机构及会员机构的公益活动、沙龙参与。

二、教育公益联盟项目立项

1、为解决当前的教育公益问题,联合各公益机构、企业基金会、企业(CSR)、公益研究机构、政府能力、媒体传播的优势资源,设计一个或几个教育公益项目,实现共同的公益理想和公益诉求。

2、促成联盟会员的同类型公益项目合作。

注:本次中民主产生

 

所具条件:  

1、企业基金会、企业(CSR)、公益机构、公益研究机构、教育/公益媒体等在中国注册的合法机构;

2、热爱并致力于发展教育公益事业。

会员权益:

1、在公益联盟中进行公益项目公示和活动召集;

2、进行公益资源对接、信息共享;

3、公益运营培训、教育公益专题知识培训;

4、参与联盟教育公益主题沙龙;

5、中外教育公益基金会高层对话和互动、考察、交流;

6、参会中国教育联盟论坛;

7、参与联盟项目(解决当前中国教育所存在问题为战略目标,联盟进行统筹规划、整合资源、专项设计和执行推广教育公益事业项目)。

教育公益联盟成立管理机构——理事委员会,全国范围选取7或9家机构组成理事机构。委员会每年进行一次换届选举,理事机构可连任。

所具条件:

1、企业基金会、企业(CSR)、公益机构、公益研究机构、教育/公益媒体等在中国注册的合法机构;

2、热爱并致力于发展教育公益事业。

理事权责:

1、共同筹备《教育公益联盟》工作;

2、制定联盟的运行规则和项目决策;

3、统筹规划联盟的年度目标任务;

4、联盟的重要活动中能够牵头带动或发挥某方面的领导作用。

咨询电话:

010-62236842

010-52926669-8307

邮箱:21cedu@21cedu.cn

官网:www.edungo.org.cn(筹建中)

执行机构:

21世纪教育研究院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

鸣谢

以下机构在联盟筹备中做出贡献,特此鸣谢

21世纪教育研究院

21世纪经济报道

百度公益基金会

北京歌路营教育咨询中心

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北京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

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瑞森德公益与企业社会责任咨询机构

soho中国基金会

心创益传播机构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滋根乡村发展促进会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