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让“顺风车”陪你一起回家

2015-02-02 14:15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1日,由顺风车联合腾讯路宝发起的“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在京启动,今年顺风车可通过顺风车短信、WEB网站、手机网页版本、手机APP以及腾讯路宝五种参与方式进行报名参与,满足不同人群春节回家的需求。

IMG_9358

2月1日,由顺风车联合腾讯路宝发起的“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央视著名主持人、顺风车发起人赵普先生,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市场部总经理 乐露萍女士,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晓伟先生,著名歌手、水木年华主唱缪杰先生,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袁慧芳女士,感恩儿童座椅副总经理王磊先生,深圳途沃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启宣先生以及电影《顺风车》主创人员、媒体朋友、公益组织代表、顺风车车主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IMG_9504

五种方式参与“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

发布会上,顺风车发起人王永上台发表讲话并介绍“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的五种方式,今年顺风车可通过顺风车短信、WEB网站、手机网页版本、手机APP以及腾讯路宝五种参与方式进行报名参与,满足不同人群春节回家的需求。

为方便农民工朋友参与活动,顺风车特意开发短信互动平台,操作简单易懂,并且无须任何信息费。搭乘双方只需编辑数字“66”发送至1066958800短信平台,并按照短信提示操作,即可参与活动。当系统完成供需匹配后会自动以短信形式通知搭乘双方并进行实名认证。

另外,大家还可以登录顺风车网站(www.shunfengche.org),点击春节回家专题页面发布顺风车信息,也可以下载“微微拼车”APP、下载腾讯路宝和搜索关注“顺风车”微信公众账号,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启动仪式上,央视著名主持人顺风车发起人赵普表示,我会一直支持顺风车公益事业发的发展。

三大安全保障助力顺风车起航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顺风车将继续推行“实名认证、签订协议、赠送保险”三种方式。匹配顺风车成功的车主和乘客可以到顺风车官方网站(www.shunfengche.org)填写实名信息免费领取由中国人寿提供的价值1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双方可以下载并签署由顺风车法律顾问岳屾山律师制定的“搭乘协议书”,以规避出现事故所产生的纠纷问题。

另外,今年顺风车活动增添了人性化关怀,为返乡的顺风车友赠送了感恩儿童安全座椅和途沃得行车记录仪,为他们回家之路保驾护航。

 IMG_9511

三十个城市同步上映电影《顺风车》

根据顺风车发起人王永先生十多免费搭载乘客上下班的故事改编而成的电影《顺风车》将于2月1日将在全国30个城市同步上映。

电影讲述欧阳风(王永饰)十几年坚持开顺风车免费搭载路人的真实故事,影片以幽默手法真实再现了顺风车路上发生的点滴故事,展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关爱,弘扬互帮互助的雷锋精神。《顺风车》的诞生,将会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体现,传达了一个乐活的生活理念和新时尚的人生态度。

另外,活动当天影片中的主演及影片主创人员将亮相电影《顺风车》北京首映式。

 IMG_9512

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拥抱你我

2014年,由顺风车联合贵阳市团委发起“让爱团聚——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将贵州地区的11名留守儿童接到北京与父母团聚,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今年,我们顺风车又招募30名贵州、湖南、云南籍的留守儿童,他们将搭乘由海航提供的免费航班来到北京与家人团聚。

高速爱心服务站,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每到春节我们与家人团聚的时候,身边的媒体朋友们依旧忙碌在一线新闻现场,每到春节我们与朋友团聚的时候,公益圈的朋友们依旧忙碌在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身边,为他们送去家人般的温暖和关怀。

今年,顺风车联合央广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在全国两大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高速爱心服务站”。为了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顺风车将免费为春节买不到票的前100名在京工作的媒体、公益圈的朋友们寻找春节回家顺风车,让他们的回家之路更加畅通无忧。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车免费搭乘老乡回家的爱心车主还会意外收到一份由深圳途沃得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能让他们在归乡的途中与我们分享每一个温馨的瞬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