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娃来京,顺风车圆了他们的团圆梦

2015-02-15 22:3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春节是中国传统阖家团聚的日子,对于在外打工的人来说,赚三倍工资省下火车票可能比回家更重要。但对于他们的孩子来说,能和父母一起过年是最好的一份礼物。从去年开始顺风车开始关注“留守儿童”群体,2015年顺风车再次启动“让爱团聚 留守儿童”第二季, 希望留守儿童能够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

2月12日,5位来自湖南、贵州籍的留守儿童搭乘由海南航空提供的免费飞机飞往北京,与在京务工的父母团圆过年。

image001

留守儿童合影(王曦摄)

今年留守儿童招募原则,父母长期在北京工作不能回家,且表现优异的贵州、湖南籍基层劳动者(进城务工人员),只要省内子女身体健康且年满六岁内,并可在北京为子女提供住处,即可报名参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让爱团聚,关注留守儿童活动”将由感恩儿童安全座椅为其“保驾护航。”

昨天,湖南、贵州籍的5名留守儿童纷纷抵达了机场, 最让人感动的是湖南籍的两名孩子与家人回家团聚。

image003 

接留守儿童父亲上车(王曦摄)

孩子爸爸名叫明勇,在06年的一次地质勘查工作因工受伤,高位截瘫,脖子以下完全瘫痪,据孩子父亲现场说道:“从05年开始到现在已经九年已经没有和孩子一起过年了,孩子的母亲为了照顾生病的父亲,只能全天陪护,没有办法工作,”没有想到顺风车公益组织圆了他们九年家人的团圆梦!

image005

湖南籍留守儿童与家人相聚(王曦摄)

据孩子爸爸说到:“他们的家庭条件不太好,但不是最困难的家庭,本以为只有一个名额,没有想到姐弟俩能一起来到北京,孩子的意外来京让身体不便的父亲毅然决定坐着轮椅来机场接孩子。”

image007

孩子默默为爸爸推起了轮椅(王曦摄)

湖南籍的留守儿童于2月12日2点20到达首都机场,原本1:50到达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了一些,孩子的父亲在机场门口焦急的等待着孩子的到来。当孩子见到父母的那一刹,父亲的眼眶湿润了,久别重逢的那一刻,让我们感受到了为了孩子们的默默付出非常值得。

image009

参观国家博物馆(王曦摄)

当晚,顺风车发起人王永及顺风车相关领导与顺风车志愿者将陪孩子及家长共吃团圆饭。

image011

顺风车发起人及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王曦摄)

第二天,当太阳还没升起得时候,顺风车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到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一起看日出,参观国家博物馆了解书本以外的知识、参观故宫博物院感受首都身后的历史文化等北京地标性景点,感受首都的深厚文化底蕴,孩子们走进充满浓浓年味的北京街头,享受着与父母的团聚,仰望父母们头上的那片天空……孩子纯真的笑脸使我们最大的安慰!

image013

孩子们露出纯真的笑脸(王曦摄)

2月26日,顺风车工作人员将搭乘由海南航空提供的免费航班搭乘5名孩子安全返程。

image015

故宫博物院合影(王曦摄)

“点滴之水,融于江河!”让我们每个人的小爱凝聚成无尽的大爱~~让孩子和父母不再天各一方,顺风车全体工作人员祝大家新年快乐,早日与家人团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