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达医院:用心服务社会,更用全“心”康复理念开启京东心脏健康新时代

2015-02-15 23:14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15日,中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医学教育家胡大一教授来到燕达医院进行参观座谈及专题讲座,同时,胡大一教授也在当天正式受聘为心脏中心名誉主任,将使越来越多的京东地区患者认识并享受到全“心”康复理念带来的好处,开启京东心脏健康的新时代。

QQ截图20150215231039

河北燕达医院心脏中心胡大一受聘仪式

QQ截图20150215231102

胡大一:中国康复医学的机遇与挑战

燕达医院自去年改制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后,在经营目的,服务任务,以及执行的财政、税收、价格政策和财务会计制度等方面都进行了调整,未来医院服务将主要围绕国家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开展,以惠及地方百姓为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承担起区域内基本医疗服务的职能。

2月15日,中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医学教育家胡大一教授来到燕达医院进行参观座谈及专题讲座,同时,胡大一教授也在当天正式受聘为心脏中心名誉主任,将使越来越多的京东地区患者认识并享受到全“心”康复理念带来的好处,开启京东心脏健康的新时代。

作为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康复专委会主席的胡大一教授始终在全国推广康复医学领域站位前沿、戮力探索、全力普及。在座谈会上,胡大一与河北燕达医院经营院长吴亦鸣,医疗院长胡燕生,医疗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卢长林等院领导共同就——民营医院如何更好地承担起百姓的医疗卫生需求、提供专业权威医疗服务,以及创新开展“脏器康复”事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胡大一教授与在场观众分享了主题为《中国康复医学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胡教授指出:“车有了毛病,修理很重要,修理后的保养更重要,否则毛病可能越来越大。人的身体也是这样,大多数患者得了心脏病后,到医院请医生做手术、放支架、放导管,心脏血管狭窄、结构异常的问题是解决了,但是病人错误的生活方式没有改变,还有再次患上心脏病的风险,而且再次发作的程度可能比之前更严重。”胡教授特别指出,没有康复的心脏治疗都是残缺的。2011年我国的介入手术达到33万多例,但心脏康复体系基本空白。有康复的心脏治疗与没有康复的心脏治疗比较,死亡率降低20%,再次住院率降低30%。

为此,燕达医院将在心脏中心主任胡大一的推动下,将成为在京东地区首家倡导心脏康复理念的医疗机构,特别针对以上类型的患者推广心脏康复概念,除合理运动外,还包括5个方面内容:生活方式改变(包括戒烟限酒,饮食营养,体重管理,睡眠管理和运动指导);双心服务;循征药物的使用和个体化调整药物剂量;生活质量评估和职业康复。

未来,燕达医院将在脏器康复领域进行探索与实践,计划通过对每位急、慢性心脏病患者进行心功能医学评价,在规范用药、介入、手术治疗的基础上,制定运动处方、及心理、教育、营养等程序,矫正心脏病危险因素,减轻对心脏病人的心理及生理影响,减少再梗和猝死的危险,控制心脏症状,稳定或逆转动脉硬化过程,最终达到强化和巩固心脏病患者治疗的效果,提高心脏病患者生活质量的目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