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集团app:爱·永不停纸

2014-09-09 18:51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是由《第一财经日报》与金光集团APP、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于2012年联合搭建的公益平台,开展初衷源起于广东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并公布的《中国乡村儿童卫生习惯调研报告2012》。该报告显示:虽然中国当前的新农村建设,以及对教育的投入,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但在卫生等习惯的培养上仍显滞后。

9月是返校的日子,成都市龙泉驿第十小学的学生们除了按照以往开学的惯例,领取到一学期的新课本之外,还迎来了让他们雀跃不已的礼物。来自金光集团APP的员工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了1650个色彩鲜艳的环保水杯。一年前,也正是这群热心的哥哥姐姐们,通过“爱·永不停纸”项目给第十小学提供了一整学年的日常用纸,还在校园内摆放垃圾筒、安装卷筒纸盒,大大改善了学校的卫生环境。

“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是由《第一财经日报》与金光集团APP、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于2012年联合搭建的公益平台,开展初衷源起于广东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并公布的《中国乡村儿童卫生习惯调研报告2012》。该报告显示:虽然中国当前的新农村建设,以及对教育的投入,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但在卫生等习惯的培养上仍显滞后。例如,在个人卫生方面,乡村儿童饭后漱口,早晚刷牙,每周洗澡,经常剪指甲等健康行为形成率不足50%,远低于城镇儿童健康行为形成率。虽然在学校的教导和监督下,乡村小学生在校的卫生情况普遍好于校外,但仍存在饮用生水、不使用或者不规范使用纸巾等问题。

为了更好的掌握后续进展,金光集团APP在每一季项目结束后,都会定期对资助学校进行回访。“今年早些时候,我们项目组的同事在对第十小学的回访中了解到,该校的学生大多没有带独立水杯的习惯,有的人甚至是在水龙头下直接用嘴接水喝,这样非常容易传播细菌,不利于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女士解释道,“为此,我们又专门为孩子们定制了环保水杯,希望他们能够养成更好的卫生习惯,同时也懂得如何节约用水。”

秉持着对青少年儿童健康的高度关注,“爱·永不停纸”公益项目于过去两年间已在海南、成都以及上海等地顺利开展,成功将爱的足迹印刻在了华南、西南及华东地区,累计帮助3000名青少年儿童改善了卫生环境。

今年,爱的足迹将继续北上--“爱·永不停纸”2014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将于本月底在青岛启动。届时,金光集团APP将向当地小学捐赠旗下的“清风”品牌生活用纸,用以改善与学生健康息息相关的校园卫生环境,并将组织一系列环保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别于以往两季由员工志愿者作为主力军,此次的捐赠计划还将与全国首家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的NGO组织——啄木鸟食品安全中心合作,为该校学生提供更加丰富专业的健康卫生知识教育。

“不知不觉’爱·永不停纸’已经走进了第三个年头,作为企业我们能付出的毕竟有限,但重要的是我们会持之以恒地把这份心延续下去,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调整丰富我们的项目,希望能籍此帮助更多乡村儿童认识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拥有健康的身体,快乐的笑容。”翟京丽女士说道。

除了肩负引领现代造纸业可持续发展的使命,金光集团APP还始终关注造福所在社区,热心支持公益事业,善尽企业社会责任。8月3日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金光集团APP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捐赠现金1000万元用以支持灾后重建。考虑到地震之后卫生状况往往非常恶劣,还紧急调运了价值500万元的“清风“生活用纸,以最大程度地缓解灾区同胞的生活不便。金光集团APP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影响力,积极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组织机构一起,加入关爱社区、改善人类生活环境的队伍。

 

关于APP

金光集团APP是全球领先的浆纸业生产商,在印尼和中国设有总部。APP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浆纸业公司之一,每年生产1,800万吨浆纸及相关纸制品。APP印尼和中国的产品销往全球6大洲120多个国家,旗下大部分工厂都拥有SVLK, LEI和PEFC颁发的产销监管链认证。

APP于2012年6月发布了“2020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并于2013年2月发布了“森林保护政策”,旨在进一步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稀有生态系统及当地社区权益作出贡献。

 

关于APP(中国)

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Asia Pulp& Paper Co, Ltd., 简称APP)于1994年10月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经过多年努力,已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浆纸企业。上世纪90年代初APP开始投身于中国市场, 重点投资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截止到2011年底,已经以独资或合作形式建立20余家全资和控股浆纸企业,并经营管理30万公顷人工林,总资产达1143亿人民币,拥有全职员工3.92万余名。2011年在华销售额超过383亿元人民币。截至2011年年底,APP(中国)在华环保投入已超过60亿人民币,慈善捐款超过6亿人民币。作为其2008年《“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可持续发展宣言》的升级版,APP(中国)于2011年8月发布了《“绿色承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宣言》,进一步明确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容和目标,倡议同业和相关利益方共同努力,实现行业的绿色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