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介绍
委员会简介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社工协会公益委员会,英文名称Public Welfare Committee of China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我国唯一以“公益”命名的、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领导下,由从事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组织、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的全国性、联合性、服务性、互助性、公益性的社会团体。

公益委员会于2003年1月18日在北京成立。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评选表彰活动,宣传表彰那些长期志愿参与和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杰出人士;组织开展了“社工桥”社会服务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如革命老区贫困家庭病儿助医活动、勤工助学等等,以革命老区贫困家庭病儿助医活动为例,作为“爱心2008”活动的组成部分,于2008年5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启动仪式,将首批55万元的救助款捐赠给江西省社工协会,专款用于吉安地区3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治疗手术费用;为探索公益募捐新渠道,搭建爱心公益人士的互动桥梁,委员会设立了“中国公益拍卖”活动项目;为搭建公益救助的平台,开通了“中国社工支援灾区热线”,该热线为社工参与、介入社会救助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持;委员会还建立了《中国公益人》网站,发行了内部会刊《公益人》,逐步成为传播公益理念、弘扬公益精神、创建和谐社会有效载体。

未来几年,公益委员会的主要活动领域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1.从事救灾防灾、帮困救济、助孤助残活动;

2.宣传公益理念、表彰先进公益人物;

3.支持环境保护和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

4.开展相关民意调查,反映社会情况,研究社会政策;

5.组织区域性社会危机救援的志愿服务和国际公益文化交流活动;

6.联合全国各类公益组织实行规范化服务,倡导行业自律;

7.承办国家有关部门委托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