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家和鹊桥汇中老年单身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2013-12-23 14:05   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第三届家和鹊桥汇中老年单身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2fa20405-172d-4e00-8e9e-5841e1924b30

2013年11月30日,第三届家和鹊桥汇中老年单身联谊活动在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圆满落幕,本次单身活动的主题是“让我们学会更好地经营自己的婚姻”。本次活动由有夯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经验,擅长开展小组工作和个案处理的北师大心理学在读博士李林子老师主讲。活动初始,叔叔阿姨们围坐在一起,先由林子老师利用专业技巧给大家做了自我介绍,随后通过贴卡片的形式组织大家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现场的气氛一下子被调动了起来。在整个沙龙中,林子老师运用社会工作中社会目标模式和互惠模式,用“击鼓传花”的游戏让中彩者分享了自己对于家庭婚姻的看法;接着又把单身人士分成了3个小组,通过每个小组自选题材即兴表演家庭情景剧,向大家讲解了在婚姻生活中的相处之道和对于情感辅导等方面的问题。

在这次沙龙过程中,大家通过老师的引领,使在场每一位单身人士都积极参与,得到了自我意识提升,有力地增强了现场的可塑性以及成员间彼此情感的连接性和传递性,取得了较好的互动参与度与良好的预期效果。这次活动得到了现场单身朋友的热烈欢迎,并且他们当中好多人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再度参加我们委员会的单身联谊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