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寻找走失儿童APP众筹上线

葛江霞 2015-07-14 18:45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3日,国内首个专注于走失儿童找回系统和机制的app“睿介寻子”众筹网上线。“睿介寻子”app创始人李介、网信移动副董事长罗进馥、七牛云存储总裁吕桂华、Face++市场部经理谢忆楠、欧凯龙总经理朱明涛出席了发布会,并达成了合作。

7月13日,国内首个专注于走失儿童找回系统和机制的app“睿介寻子”众筹网上线。“睿介寻子”app创始人李介、网信移动副董事长罗进馥、七牛云存储总裁吕桂华、Face++市场部经理谢忆楠、欧凯龙总经理朱明涛出席了发布会,并达成了合作。

对于“睿介寻子”app创始人李介来讲,开发该APP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他个人身份的改变。如今33岁的他自从成为一个父亲那一刻起,整个生活的中心由原来的工作,彻底沦陷为奶爸,整体思考最多的便是孩子琐碎事情,因此当他看到媒体报道的走失儿童,被拐儿童事件时,除了愤怒,更多的是焦虑和担心,担心自己的孩子。

1

创始人李介发布会现场介绍app“睿介寻子”

丢失孩子怎么办?

也就是在上个月一夜之间,朋友圈被“人贩子”、“死刑”、“我支持”占领,而且似乎这是义无反顾的正确的表态,似乎你不表态不支持都会被人不齿。但正如一个网友所言:“今天人贩、死刑朋友圈横行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

据统计,我国每年走失儿童在20万人以上,而他们被成功找回的机率仅有2‰。相比之下,美国儿童走失找回率从1990年的62%上升到目前的97.7%。每年美国确认走失的孩子不过数十人。

3

现场嘉宾就寻找走失儿童问题进行探讨

“睿介寻子”app建立全国失踪儿童信息库

李介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依据美国找回走失儿童的经验,“睿介寻子”app将建立全国失踪儿童信息库,以及全国儿童生物信息信息库。信息库中不仅包含孩子的基本信息,还包括孩子的生物特征信息,如面部特征、声纹、指纹、瞳孔以及DNA信息。

其次,将打通各大社交平台,发布儿童走失信息。当孩子走失后,通过“睿介寻子”APP可以快速发布儿童走失信息,并扩散到各个社交平台。当后续更新孩子信息时,已经扩散的信息会自动更新到最新状态。孩子找回后,可一键撤销所有扩散信息,保证信息不会出现误传播情况。

第三,将通过面部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匹配走失儿童和定位流浪儿童。“睿介寻子”系统平台以及APP通过全球最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快速甄别网友上传的照片信息,通过对比失踪儿童信息库,为家长寻找孩子提供更多线索。后期可通过声纹、指纹、瞳孔以及DNA等识别技术来提高信息对比的准确性。

第四,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疑似走失儿童信息,并定位可疑人员,为家长、公益组织和政府职能部门提供线索,帮助流浪儿童早日脱离苦海。

2

颁发证书

“睿介寻子”此次在众筹网上线计划最低筹资100万,投资者通过支持10元——20万元,可以获得产品开发线路图、360儿童安全手环、小米空气净化器,网信移动用户还可以获得充值话费的奖励等回报。

  • 关键字
  • 责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