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健康快车2015年度答谢表彰典礼在京举行!

葛江霞 2015-11-06 19:00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5日,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在京举行了2015年度答谢表彰典礼。此次典礼旨在让社会各界,捐助、支持“健康快车”的人士更加了解健康快车一年的慈善工作,同时也庆祝健康快车慈善项目成立18周年。

“他眼睛看到了,生活就不这样了吧!”

“10年前我关注到健康快车项目。

8年前春节,我拿着儿子的压岁钱跟他和家人商量把这些钱捐助给健康快车。就这样一年一万,坚持了8年。

钱可能不多,但是这份参与带给我们家庭很多感动和收获,而且可以尽自己的心意非常有意义。最有触动的是带儿子参加了健康快车的亲子探访团,他看到并亲身体验了远离城市之外的截然不同的生活,虽然过程可能不适应,但是要求说每次都要参加。这些经历也带给他了一些人生的思考,一次我们在一个健康快车受助老人的家里,儿子站在那个家徒四壁的老爷爷的家里,思考了很长时间。突然转身对我说了句:妈妈,他看到了,生活就不这样了吧!”

个人捐款代表李枫女士在颁奖典礼上

个人捐款代表李枫女士在颁奖典礼

中华健康快车2015年度答谢表彰典礼现场一位长期为健康快车慈善项目捐款的李枫女士讲到自己对健康路快车18年行动的看法。

11月5日,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在京举行了2015年度答谢表彰典礼。此次典礼旨在让社会各界,捐助、支持“健康快车”的人士更加了解健康快车一年的慈善工作,同时也庆祝健康快车慈善项目成立18周年。

现场健康快车发布了2015年的工作成绩,为捐款人和社会各界提交了一份成绩卓著的年度总结。到2015年10月,4列健康快车火车医院当年工作也已经完成了大半。它们陆续停靠了河南焦作、广东阳江、青海海东、湖北恩施、黑龙江齐齐哈尔,为这些地区的7288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在会场上,仍然在扶贫治盲一线服务的4列火车医院,分别从山西太原、甘肃定西、广西北海和四川凉山,与表彰典礼会场连线,表达了对这份事业满满的热爱。截至到10月底,在健康快车火车医院上复明的贫困患者已达16.9万余人。

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在颁奖典礼

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在颁奖典礼

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女士介绍说:在这一年,健康快车的白内障治疗中心也增加到了44家,连同15所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健康快车现有59所眼科培训基地,不仅持续开展眼科医生培训工作,同时对经济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减免费的手术治疗,多年来已累计达到9万人。在2015年,健康快车还继续推进并扩大海外专家到访项目的规模,邀请国际眼科医学专家42位,他们分别到访健康快车设在各地的23个眼科培训中心和治疗中心,开展讲学、门诊和手术指导。10月份,健康快车还举办了“健康快车小儿眼科国际前沿高峰论坛”,共同推进内地小儿眼科医学的发展。

同时向与会者发出呼吁:“中国的糖尿病人,在2000年时占总人口的2.4%。15年后的今天,已经迅速增长到了总人口的11.6%。 1.5亿糖尿病患者中,糖网病的发病率为43%,也就说糖网病患者有6400多万人。据统计,糖尿病史在10年左右的人,糖网病的发病率是50%,糖尿病史20年的,糖网病的发病率会是80%-90%,中国还没到高发期。到2025年,估计中国因糖网病而失明的患者,将达到1500万人。希望大家提醒家人、提醒公众,警惕无声无息致盲的糖网病!”

光明贡献奖获得者接受颁奖

光明贡献奖获得者接受颁奖

优秀志愿者代表接受颁奖

优秀志愿者代表接受颁奖

借力互联网+,筹款方式多元化

今年,除了对大额捐款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健康快车还着重表彰了众多默默无闻的普通小额捐款人。据健康快车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通过互联网各种渠道向健康快车捐款的普通人可以说是数以万计,捐款额累计达到八百多万元,成为善款筹集工作中的新生力量。其中“贫困白内障的光明”腾讯公益月捐平台和“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的微信公众号也成为健康快车网络宣传和面向公众筹款的重要途径,如:2012年10月至2015年10月自腾讯月捐平台募集善款160万,救治了7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同时健康快车的微信平台除了作为爱心渠道,也全社会全方面的了解健康快车并且监督项目的执行。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潮接受监事长项怀诚的颁奖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潮接受监事长项怀诚的颁奖

中国石化再次蝉联最高荣誉

在表彰会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再一次蝉联最高荣誉——健康快车光明功勋特别奖。中国石化集团已累计向健康快车捐赠了1.27亿元善款,用于修建第四列健康快车火车医院,为32个地区的3万多名贫困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以及捐建14所白内障治疗中心。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潮先生在接受颁奖时表示:“中国石化捐赠健康快车慈善事业已经11年了,中国石化坚持‘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大力回报社会,中石化针对若其群体做了很多扶贫或者扶持弱势群体的公益行动。健康快车无论是项目的管理规范性,项目的运行还有最终项目对于社会贫困人群带来的帮助的具体成效都非常好。虽然现在中国石化遇到很多困难,是最艰难的发展阶段。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中石化将继续尽职履责奉献社会,让‘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永不熄火。“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监事长项怀诚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监事长项怀诚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原财政部部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监事长项怀诚先生则向与会者介绍了基金会的筹款和宣传工作,他说:“18年来,健康快车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小小的民间慈善组织,成长为由国家民政部审核认定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级’的机构。从第一笔捐款开始,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始终秉持透明公开的工作准则,高效使用每一笔善款。到今天,基金会每年通过各种形式的筹款活动,使每个公益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不仅在形式上,健康快车在慈善项目的推进上,也不断调整和拓展。如:对糖网病社会关注的呼吁和关注!健康快车扶贫治盲的工作任重道远,民间的小小火车头将继续驰行!

  • 关键字
  • 责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