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纺织企业集体发力!

葛江霞 2015-12-09 16:36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7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灾害救援企业合作平台——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在京正式成立。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致辞

携手企业力量 成立战略合作圈

“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就是一个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有效回应灾区民众需求的公益支持平台、资源平台与合作平台。”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现场表示,“扶贫开发,作为我国十三五规划中的重中之重,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11月27日至28日,中央召开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而我国作为自然灾害多发国家,尤其是水灾、地震频发,灾害易发区与贫困地区重叠率达到75%以上,灾害已成为返贫、致贫的主要原因之一。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的成立基于这样的大背景下也是希望为“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的受灾群众提供支持和关爱,帮助受灾群众早日脱贫,恢复生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致辞

纺织企业集体发力

据悉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的成立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及各个纺织企业的鼎力支持。成员单位有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品牌企业。

纺织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全面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行业,在世界纺织品市场呈现多元化发展、信息网络技术与传统制造业深度融合、全球气候环境变化等背景下,伴随着国内外各种压力的呈现以及自身结构、综合成本、环境资源等约束,纺织行业发展步入转型升级的新常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表示:纺织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没有消磨企业家们的爱心,行业里有一批优秀的龙头企业和企业家,他们对扶贫济困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尽己所能地身体力行,在慈善事业上尽心尽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纺联在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的合作,不仅是纺织企业开展被服捐赠的最高平台,对我国纺织品资源集约和节约利用也意义重大。

企业成为灾害救援重要力量

在重大自然灾害救援过程中,企业已经成为重要的灾害救援力量,为灾区民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提供着重要支持。

中国扶贫基金会拥有多年的灾害救援经验,据悉自2003年启动紧急救援项目,截至2014年已累计投入救灾款物14亿元,覆盖全国26个省(区、市),惠及400余万受灾群众。中国扶贫基金会近年来在灾害救援领域全面转型,形成了以人道救援网络、中扶人道救援队、人道救援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以及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为核心的“3+1”救援执行体系,开展了包括备灾、减防灾、救灾、灾后重建等全领域的灾害管理工作。

让中国扶贫基金会深深的体会到服装被服产品在灾害救援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多次灾害救援工作中,很多服装企业都已经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合作,社会反响良好,公益价值显著,而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的建立,则会让更多有责任感的企业更好的发挥作用,回馈社会。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800万元物资 左一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 右一 特步(中国)有限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800万元物资 左一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 右一 特步(中国)有限

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暖冬行动

活动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及各个纺织企业共同启动了“暖冬行动”,在冬日给贫困地区急需衣被的受灾群众提供帮助,众纺织服装企业为此纷纷慷慨解囊,多家服装品牌企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物资,其中部分过冬物资将通过本次“暖冬行动”发放到贫困人群手中。

  • 关键字
  • 责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