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NU SKIN 探访蜜儿餐项目学校

2015-12-09 16:21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11月底,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NU SKIN如新集团的志愿者们,踏上了探访云南省怒江州洛本卓白族乡格甲小学的旅途。这是国内第一次蜜儿餐探访活动。

1

这蜿蜒盘旋望不到头的山路是唯一一条通向格甲小学的路

11月25日一大早,如新志愿者们从泸水县城出发,驱车两个多小时才到达格甲小学。此次志愿者探访活动通过实地考察蜜儿餐项目的执行情况、为孩子们烹饪蜜儿餐菜肴、为学生们开展营养知识培训课和体育课等活动,见证蜜儿餐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身心成长带来的益处。志愿者们还走进当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去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家访。

志愿者们在格甲小学校长的介绍中,认真参观了学校和爱心厨房,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学校对蜜儿餐的食用情况。为体验爱心厨房的效果,志愿者分成两队,分别使用旧炉灶和爱心厨房设备为孩子们烹饪营养美味的蜜儿餐午餐。

3

旧炉灶使用木柴,志愿者们花了好长时间,在学生们和厨房工作人员的帮助之下才好不容易生好了火。

4

爱心厨房的大锅灶加热快,动力十足,让做饭变得“so easy”

5

看~,孩子们吃的多开心呀~

孩子们说志愿者们做的饭跟食堂大妈做的一样好吃!

很多志愿者是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山区,一名志愿者说,“若非亲眼见到、亲身体验、亲自走过,真的不敢相信就在我们身边还有如此贫困的状况;没有这一次的探访活动,也永远无法想象一包蜜儿餐对一个孩子究竟意味着什么!蜜儿餐不仅仅可以补充丰富孩子们的营养,可以从吃得饱到吃得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的身体和智力得以正常发育,它其实还承载着孩子的梦想、家庭的希望和社会的责任。”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学生营养状况已有较大改善,但由于营养素缺乏所造成的营养不良,并未随着经济的发展而自然消失,尤其在某些贫困农村地区,儿童少年的营养不良情况依然存在。到2014年末我国仍有7017万农村人口处于贫困线以下。我国贫困地区儿童占全国儿童的1/5,特别是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4000万儿童,在健康和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水平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早在2004年,如新集团就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合作受饥儿滋养计划项目,共同发放蜜儿餐。营养丰富的蜜儿餐改善的不仅是孩子们因营养不良造成的矮小、瘦弱的身体,更是孩子们日常毫无意识的饮食习惯和单一的饮食结构。随着中国扶贫基金会救灾和扶贫的脚步,该项目已经走过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70多个县,发放蜜儿餐超过1800万份,53.5万名儿童受益。捐赠爱心厨房设备46套,9100余名学生受益。

6

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携手如新集团,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蜜儿餐,同时为贫困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努力改善我国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

一碗热乎乎的“蜜儿餐”,可以为孩子们送去一份营养;

一堂欢乐的营养课程,可以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一次真诚的感情交流,可以让孩子们知道自己还有更多的梦想;

一趟用心走完的探访旅程,更是可以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深深的滋养!

据悉2002年, NU SKIN如新集团成立了受饥儿滋养计划,该计划旨在缓解全球儿童饥饿和营养不良的问题。 这项创新的社会企业项目沿用成功的商业项目模式,为全世界需要滋养和帮助的儿童持续提供营养丰富的食物。该项目的实现过程是首先研发一种富含营养的食物——蜜儿餐,然后凝聚NU SKIN如新集团遍布全球的事业经营伙伴、消费者和行政员工的力量,购买并捐赠蜜儿餐,通过慈善机构发放至有需要的学校的儿童手中。

蜜儿餐 (VitaMeal) 由 NU SKIN 如新集团和世界知名儿童营养失调专家共同精心研制,是专为受饥儿及营养不良儿童设计的营养食品,以大米、大麦、扁豆为原料,富含多种儿童健康成长过程中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 关键字
  • 责编:葛江霞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