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艺术走进生活,孝•爱是行动也是艺术!

葛江霞 2016-01-21 11:18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月19日,一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主题的企业15周年庆典活动,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该庆典既是一次庆祝活动,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爱”美德,丰富广大老年朋友精神文化生活的敬老孝亲活动,是以提高老年人节日幸福生活指数为主要目的的文化惠民活动。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两大基本传统道德行为准则之一,百善孝为先。中国最早的一部解释词义的著作《尔雅》下的定义是:“善事父母为孝”。春秋战国时期,孔子论孝,从精神机制上看,儒家文化就讲究一个“推”字。提倡孝道要推及于人,要行忠恕之道,如果将对父母之敬爱,对兄长之尊重精神推及于人,那一定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如今的孝道,乃是子女与父母之间的关系。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2.12亿,占总人口的15.5%。有学者预测,到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8亿,这个数字将是全球老年人口的四分之一左右。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越来越多老年人面临着经济保障能力不足;缺少生活照料;缺少精神慰藉等问题。

聚焦老年弘扬“孝•爱”美德

2016年1月19日,一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主题的企业15周年庆典活动在京举行。该庆典既是一次庆祝活动,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爱”美德,丰富广大老年朋友精神文化生活的敬老孝亲活动,是以提高老年人节日幸福生活指数为主要目的的文化惠民活动。

2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会长殷大奎,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张文范,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张树林,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壘及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理事工作部主任刘辉等近百位领导嘉宾

本次活动由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合主办,北京中科惠泽糖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艺术走进生活

7

8

6

5

整场音乐会异彩纷呈,观众的掌声、喝彩声,彼伏此起、不绝于耳。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柳石明、姜嘉锵,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淑珍、耿莲凤、卞小贞,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陶玉玲、马德华,国家女子柔道队总教练、“柔道教父”刘永福联袂登台,以《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挑担茶叶上北京》、《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敢问路在何方》等一首首动人心弦的经典曲目,一段段饱含激情的青春之歌,唱响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盛世中华的赞美!

不仅老一辈艺术家宝刀不老、艺术之树长青而且当艺术走近普通民众也是极大的丰富中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4

3

公益是坚持是不断前行

北京中科惠泽糖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健康产业为主导,以高新生物科技、旅居养老与旅游养生地产、文化艺术交流为创新发展引擎的多元化经营企业。坚持“孝、爱”美德,自2011年以来,积极组织老艺术家们开展常态化公益性的全国文艺巡演活动,迄今已达100余场,旨在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9

据悉,中科惠泽准备在2016年精心筹备,打造一场专属于全国中老人的2017特色春晚。未来,作为综合养老服务新型发展模式的开创者,中科惠泽将继续为更多的中老年朋友们源源不断地奉献一场场中科惠泽敬老孝亲的文化惠民盛宴!

  • 关键字
  • 责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