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关爱“留守儿童”,是CSR的践行,更是份良心!

2016-03-31 22:26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8日,由河北至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办的不忘初心·感恩有你--“爱润贵州”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3月28日,由河北至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办的不忘初心·感恩有你--“爱润贵州”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力量对贵州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情感关爱、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多种形式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帮助,努力实现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对象的有效对接。

企业聚焦留守儿童 个性帮扶

从发现“留守儿童”的严重问题到现在,已经超过10年时间,从最初连概念都不清晰到最后媒体连续不断的报道,留守儿童问题日渐被社会关注和重视。

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其中指出:“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阶段性问题,是我国城乡发展不均衡、公共服务不均等、社会保障不完善等问题的深刻反映。”

而目前我国留守儿童面临的困境,不仅仅是情感、物质的缺失,心理、教育、安全缺失等都是该群体面临的困境:

据2016年3月2日,“女童保护”团队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女童保护基金发布的《2015年性侵儿童案件及儿童防性侵教育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被媒体曝光的儿童性侵案件为340起,其中女童遭性侵的为319起,比重约为94%。

留守儿童到底应该谁来关爱?

2

“爱润贵州”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在国务院2月初出台的解决留守儿童难题的“意见”中,也有很多需要耐心细致的工作,对面对面接触留守儿童的基层政府来说,如何真正将工作落实做好。这也是提出了很高的工作和道德要求。

因为留守儿童不是一个抽象的群体,而是由一个个鲜活的个体组成,有着独特的年龄结构、个性特征和多样需求。关爱留守儿童不能笼而统之,而应该在“精准”上下更多功夫。

 关爱留守儿童是责任也是良心

如果企业能够予以一定的助力,真正助力做到个性化和“精准”的帮扶,这不仅仅是一个企业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更是体现该企业的良心。感恩的是,有些企业已然开始行动!

4

现场向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善款10万元

在此次活动现场,河北至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孟叙名代表公司向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善款10万元,用于关爱贵州省留守儿童的项目,并表示下一步将具体落实和评估,根据具体需要做具体扶贫,做到精准到位。

1105084331

河北至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苗

活动主办方河北至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苗在接受采访时讲到:“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企业财富来源于社会,奉献于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长远制胜之道。即使面临中国经济运行相对困难的大环境,公司仍不会放弃积极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3

而在贵州,据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邓永军介绍:从2010年开始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致力于不断整合资源面向贵州100多万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关注和帮助。至今共筹集了9700多万资金和物资来帮助留守儿童。

  • 关键字
  • 责编:葛江霞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