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晚霞更美——优秀老年社会工作案例选集》即将出版发行

2013-11-24 20:18   中国养老社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2年-2013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优秀老年社工案例征集活动”。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与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合作编辑的《让晚霞更美——优秀老年社会工作案例选集》(上下册)即将出版发行。

本套丛书由个案工作篇、小组工作篇、社区工作篇与项目运作篇组成,分别收录了个案工作方法、小组工作方法、社区工作方法以及项目运作在老年社会工作中的实际运用情况。每个案例由背景介绍、案例分析、服务计划、实施过程、案例评估、专业反思以及服务点评七个部分构成。每个案例内容丰富、阐述清晰、故事性强,有着较强的阅读吸引力。既可以作为一线社会工作者开展老年服务的借鉴材料,也可以作为专家学者进行研究的翔实素材。

该套丛书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与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合作推出的成果之一。2012年-2013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优秀老年社工案例征集活动”。各地积极组织参与,层层筛选,精心把关,共收到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多个单位报送的近200篇案例稿件。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作为此项活动的评选组,对案例进行了评选和点评,最终从所有送选案例中评选出60篇优秀案例,构成了本套丛书的主体内容。所选案例不仅反映出当前我国老年社会工作实务的实际情况,有助于了解中国老年社会工作现状,而且对于探讨老年社会工作本土化问题,促进老年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带动全国的老年社工实务向更广范围、更多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均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