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孤老善養服務 邁向精彩第七年」

2013-01-29 10:55   杨受成慈善基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英皇孤老善养服务在过去六年已陪伴638个临终老人有尊严地走毕人生最後一程;以小组活动形式向老人表示关怀近7,000人次;提供生命教育超过4,000人次。

英皇孤老善养服务是英皇集团与无国界社工合作於湖北武汉推行的一项先导性善终服务,2007年开始营运以来广获好评。为延续优质服务令更多孤寡长者受惠,并传扬六年成果令更多社福界人士得到启发,双方昨日(1月29日)於英皇骏景酒店向传媒简介工作报告,同时举行支票颁赠仪式,落实未来两年营运经费将继续获得英皇集团支持。出席主礼嘉宾包括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丶中联办社会工作部部长张铁夫先生,以及无国界社工会长陈万联应先生。

「英皇孤老善养服务 迈向精彩第七年」 「英皇孤老善养服务 迈向精彩第七年」

身兼无国界社工永远荣誉会长的杨受成博士去年出版自传《争气》,承诺不扣除成本将繁体版所有收益拨捐无国界社工。他表示:「卖书收益现累积港币二百多万,加上由『杨受成慈善基金』额外拨款,合共将港币三百万捐予无国界社工,作为英皇孤老善养服务未来两年营运经费。」连同开设「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的经费及医疗服务上的津贴,英皇集团至今已向此服务捐款超过2,500万港元。

英皇孤老善养服务在过去六年已陪伴638个临终老人有尊严地走毕人生最後一程;以小组活动形式向老人表示关怀近7,000人次;提供生命教育超过4,000人次。此外,英皇孤老善养服务亦包含积极进行培训及交流工作,致力将服务理念广传开去,让更多高校社工学生丶地方社福团体丶以至致府部门对计划有更深入了解,期望达致薪火相传的果效。

杨博士补充:「回想六年前,这个服务概念在国内鲜为人知,时至今日,英皇孤老善养服务在湖北受到各方面关注,亦有幸因服务意念具有影响力而获国家颁发不同奖项。」

杨受成博士是次所捐出港币三百万,除支持服务日常营运外,还包括资助无国界社工购置一辆客货车,以正式在湖北成立一支外展服务队,为广泛散落在省内不同地方的孤寡老人提供服务,开创国内善终服务另一先河。

「英皇孤老善养服务 迈向精彩第七年」 「英皇孤老善养服务 迈向精彩第七年」

英皇集团先於2006年与湖北善慈总会合作,捐资於湖北省武汉市荣军医院开设「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为临终孤寡老人提供专门护理,纾援痛楚不适丶加强活动能力,并悉心照料起居饮食。2007年再与香港无国界社工合作,推行英皇孤老善养服务(内地称「英皇慈宁服务计划」),对该中心内将逝病者展开心灵辅导。专业社工透过面谈丶康乐小组丶节庆活动等,令老人感到愉快及被关怀。此项目是全国首个引入香港社工与内地医护合作的计划,推行六年以来成功打破中国传统对死亡的忌讳,将善终服务引入湖北省,所作的贡献备受认同,先後获颁2007年民政部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提名奖及2008年湖北省爱心慈善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