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热线 010-65010726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简介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英文:Save the Children Committee)( 以下简称儿助会 ),是国家民政部准予登记的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领导的全国性的儿童社会救助专业工作机构。

    本会是由从事、关注、支持儿童社会工作与儿童社会救助事业的社会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机构。坚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理念,研究和探索儿童社会工作理论和实务创新,推动儿童社会工作的健康发展;宣传、动员、组织、整合、协调社会力量,开展以培养儿童社会责任感、提高儿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对儿童行为矫正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工作;积极开展助医、助养、助学活动;推动以为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为主的儿童医疗工作的开展,维护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加强国际合作,努力提高我国儿童社工和儿童社会救助工作的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

    “爱心希望”项目是从“爱心2008”转型而来,是受民政部委托,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具体承办的大型儿童救助公益活动。在实践中,通过我们的努力和总结,该项目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救助机制和透明体制,并两获中华慈善奖,在中央电视台公益项目中列为品牌公益项目。

    自2001年建立以来,已经累计资助了6500余名孤儿和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手术治疗(多为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有1000多名孩子通过助养项目找到了资助人,800多名脑瘫患儿接受了康复训练。

    目前我们拥有会员单位100多家,其中各地著名医院32家、各地福利院40多家,其他企业及新闻媒体会员30多家。

(一)领导关心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有名誉会长12人:周铁农、陈昌智、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姜春云、司马义·艾买提、顾秀莲(女)、成思危、蒋正华、郝建秀(女)、彭珮云、孙孚凌、雷洁琼。

    儿助会名誉主任顾秀莲(女)。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

(二)其他优势

1、全国民政系统的支持。

2、已有医院联盟和医疗专家团队。

3、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介入儿童救助。

4、在儿童社会救助领域的多年经验。

5、在儿童救助领域的品牌效应。

6、拥有热爱儿童福利事业的执行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