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
机构简介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简介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2010年3月14日正式批准注册成立的以从事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和相关服务的具有行业特色的全国性公益机构。倡导健康恋爱,维系婚姻幸福,促进家庭和睦,构建社会和谐是该机构的责任和使命。

自2010年8月20日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之后,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委员会的发展目标:力求建设一支有社会诚信、有专业水准、有综合实力的会员团队,以开展婚姻家庭领域的社会工作为己任,搭建一个有社会影响力,资源整合力的积极务实的公益服务平台。

委员会的工作方向:通过开展国内外婚姻家庭问题的经验交流,寻找化解现代婚姻家庭矛盾的合理途径和理论依据;联合有社会责任、有经济实力、有丰富经验的机构迅速展开婚姻家庭领域的培训和论坛,用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策划实施助人自助的服务项目;树立和睦家庭的道德典范,表彰关心婚姻家庭问题的爱心企业和人士,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家庭和谐,社会文明。
理事会及专家组成员

组织机构
名誉 主任:顾秀莲(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主     任:马剑飞(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

名誉副主任:巫昌祯(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副 主 任:顾秀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总干事)

王  芳(北京知名情感节目主持人)

王为念(北京知名情感节目主持人)

邢  星(北京花海阁婚姻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

温艳丽(中国社会工作协会)

舒  心(上海维情集团董事长)

王鹰达(威海鹰达心理咨询中心) 

专家组成员: 巫昌祯、龙翼飞、李明舜、王震宇、夏吟兰、杨大文 

特邀顾问: 徐嘉庆
工作团队
总 干 事: 顾秀琴

副总干事: 孙长鸿

委员会工作部主任: 赵 桃

基金工作部主任:王玉英

网络宣传部主任:王 刚

编 辑 部 主任:王 飞

编 辑 部 主任:博 林

外联宣传部主任:朱蕾烨

工 作 人 员:(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