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
家和基金简介
家和基金简介
“家和工程”是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2011年正式推出的一项运用专业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推动和谐婚姻家庭建设的大型公益活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各“家和试点工作基地”分别开展的“家和大讲堂”、“家和亲情日”、“40000—81—4000家和关爱热线”、“家和岗位能力培训”多个项目与活动,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

基于此,为倡导人人和善、婚姻和美、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和广州巅峰对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嘉庆联合发起,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2012年8月正式设立“家和基金”,旨在汇聚民间力量,倡导社会公益行为,关爱婚姻家庭,助力“家和工程”。

“家和基金”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1、家和文化理论研究;2、家和培训项目;3、家和数据信息调查;4、4000—81—4000家和关爱热线:修复纠结感情,改善问题婚姻,调和纷争家庭,化解社会矛盾;5、家和社会援助项目:根据捐助者的意愿开展“情暖万家•助学行动”,资助因家庭困难辍学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情暖万家•助老行动”为孤寡劳人提供资助,帮助其安度晚年。

同时,还将逐渐开展对因家庭暴力、家庭贫困等造成的精神和生活不幸的弱势群体提供援助。

“家和基金”的成立,将对“家和工程”已推出的各个项目起到良好的助力推动作用,并有利于“家和工程”的五大体系的健全和完善,更好的让“家和之风”吹遍全国各地。

“家和基金”秘书长由徐嘉庆先生出任;执行秘书长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总干事顾秀琴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