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国际残疾人日:关注脑瘫儿童请举左手

张权 2014-12-03 15:2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关注脑瘫儿童不只是举手之劳,但我们可以从举手开始! 为了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在1992年的联合国大会上确定每年的12月3号为国际残疾人日。本着相同的目的,全国脑瘫康复社会协作办公室连同深圳壹基金共同发起了以“爱我的请举左手”为主题的倡导计划,并将12月3号设为本计划的活动日,呼吁社会大众对脑瘫儿童的关注。

12.3国际残疾人日:关注脑瘫儿童请举左手

 

关注脑瘫儿童不只是举手之劳,但我们可以从举手开始!

为了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在1992年的联合国大会上确定每年的123号为国际残疾人日。本着相同的目的,全国脑瘫康复社会协作办公室连同深圳壹基金共同发起了以“爱我的请举左手”为主题的倡导计划,并将123号设为本计划的活动日,呼吁社会大众对脑瘫儿童的关注。

历经3个多月的筹备,在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会的统筹下,全国脑瘫康复社会协作办公室的成员单位连续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自1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脑瘫康复社会协作会议”之后,这些分布在全国各地,北至河北、南到广西、西到新疆、东至福建的脑瘫康复机构,于123日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再次同步举行数十场关爱脑瘫儿童的主题活动。不为自己,只为这数百万最弱小的,最需要被关注的,却也是最无力为自己发声的脑瘫儿童及其家庭。

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会领导下的全国脑瘫康复协作办公室所有成员单位再次呼吁:

1. 呼吁国家关心脑瘫儿童的生存及成长,监督各级教育部门,确实执行《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建立针对教育机构的支持体系,使教育机构接纳残障儿童,并提供适应于他们的教育服务。

2. 呼吁政府在决策和政策上倾斜,制定适用于脑瘫儿童以及其他残障儿童的保障制度和政策,并确实保证得以有效实施;使《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3)具备强制执行力,使公共设施得以无障碍化;出台鼓励性的政策或法律,允许民间康复机构和发展机构得以自由的发展,为脑瘫儿童以及其他残障儿童提供各种支持。

3. 呼吁企业加强社会责任,为家庭困难的脑瘫儿童给与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支持,参与到脑瘫儿童康复机构的建设及发展中。

4. 呼吁脑瘫儿童及其家长建立自助性质的组织,以期家长之间互相提供心理支持,天助自助者。

5. 我们更呼吁每个公民行动起来,检省我们的态度和行为,采取力所能及的行动,减少或消除那些阻碍脑瘫儿童及其他残障儿童融入社会的障碍。

    我们期盼一个人人都可以平等参与的社会,让所有的人都平等地生活在蓝天之下!您的行动,从举手开始吧!

王宁

王宁

 

11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王宁在脑瘫康复社会协作会议上宣读倡议书,呼吁社会给予脑瘫人士更多关爱与帮助

 

世界各地爱心人士举左手集合照片

世界各地爱心人士举左手集合照片

近期,世界各地爱心人士纷纷举手支持“爱我的请举左手”公益行动深入开展

  • 关键字
  • 责编:李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