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变创新 多元发展

2014-11-08 10:36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光华创业发展中心总干事于秀红——光华创业发展中心的成立将会一如既往的推动创业教育的发展,致力于为中国创业青年人提供创业发展的平台,结合中心的政府资源、企业资源、师资资源、资金资源、网络资源“五位一体”的资源体系,为创业校友提供一体化的创业服务与扶持平台,全力打造光华的全产业服务链条。

 

 11月6日,由光华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为光华)主办的“2014光华创业活动周”系列活动在京启动。“2014光华创业活动周”包括光华优秀创业教师学习交流会、首届光华校友创业项目推介会、光华年度成果分享暨北京光华公益创业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合作伙伴工作坊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周系类活动旨在继续对创业教育领域进行研究和探索,将关注、参与、支持中国创业教育发展的合作组织、专家顾问、教师、学员聚集在一起,通过分享与交流,合作与展示等方式,推动创业教育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本次活动周也得到了万事达卡(MasterCard)、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Young PLL.)以及Western Union的资助和支持。

本次活动周有两大亮点:首届光华校友创业项目推介会的举办以及光华年度成果分享暨北京光华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的成立。2003年,“光华公益创业行动”项目自诞生之日起,光华一直在寻求国青少年创业的解决方案,探索中国创业教育的本土模式。经过十年的探索与总结,“光华公益创业行动”项目在全国多个地方开展项目,已培养创业校友超过17万人,为校友的创业之路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帮助。光华先后在全国成立 “光华创业校友联盟”并举办系列“校友创业行活动”,切实为校友提供更多的支持性服务。在此基础上,光华举办“首届光华校友推介大会”,旨在为校友和投资人搭建资源互通平台,为更多创新、可持续的商业项目提供资源和支持。本次活动邀请到历届光华成功创业并且经营项目已初具规模,产生一定经济效益的校友,同时也邀请到投资人参加本次活动。

光华一直探索如何整合社会资源和创新理念为中国的创业青年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为志愿教师提供创新专业的教学理念。经过一年多的酝酿、沟通、讨论, 2014年9月23日光华公益创业发展中心(Bright China Center for Entrepreneurship,BCCE)(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中心的成立主要为那些对创业有热情并希望贡献社会的人提供创业教育和创业服务,帮助他们在尊严中发展,并在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与此同时,中心希望通过推动中国创业教育的发展助力民间经济与社会发展。区别于 “光华公益创业行动“项目,光华公益创业发展中心(BCCE)是在其积累10年项目经验与资源的基础上,定位为为中国创业青年打造类协会式综合网络服务平台的积极建构者,通过完善的创业教育与创业服务系统、专业的NPO与企业合作的体系,整合资源,倡导真理、尊严、诚信、学习、同情、管家理念,传递创业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成为民间推动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之一。

光华创业发展中心总干事于秀红表示:“光华创业发展中心的成立将会一如既往的推动创业教育的发展,致力于为中国创业青年人提供创业发展的平台,结合中心的政府资源、企业资源、师资资源、资金资源、网络资源‘五位一体’的资源体系,为创业校友提供一体化的创业服务与扶持平台,全力打造光华的全产业服务链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