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有胆你就来——2014世界青年论坛在京开幕

2014-11-08 12:44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作为首个以青年声音为主的平台,世界青年论坛以创业为切入口,围绕“创造美好和价值”的青年创业理念,以及“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公益观展开一系列活动。主办方将论坛打造为“有胆你就来”的开放平台,成功提高了青年的参与度,吸引到很多有志参与创新发展和社会公益的青年人。

 

联合国驻华代表白桦发言

联合国驻华代表白桦发言

诸多重量级嘉宾到场

诸多重量级嘉宾到场

由联合国千年计划办公室、联合国青年办公室、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等近百家国内外机构支持发起,世青创新中心主办的世界青年论坛2014年会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程天权教授为本次论坛致欢迎词, 他鼓励青年人“更好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贡献才智,绽放青春光芒,让青春不悔”,并对本论坛寄予非常高的期望。联合国千年计划办公室主任科林女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白桦先生,联合国“我的世界”全球项目协调员茉莉女士,中国青年网副总编辑褚家炜先生,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英子女士,世青创新中心理事长王则开先生分别进行了开幕演讲,并祝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首个以青年声音为主的平台,世界青年论坛以创业为切入口,围绕“创造美好和价值”的青年创业理念,以及“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公益观展开一系列活动。主办方将论坛打造为“有胆你就来”的开放平台,成功提高了青年的参与度,吸引到很多有志参与创新发展和社会公益的青年人。论坛将持续七天,期间将汇聚多家知名基金会负责人、8090后创业先锋以及青年公益支持机构和青年组织,享受思维碰撞。

开幕式上,一群执着于公益事业的年轻创变客们非常引人注目,他们刚刚经历了最不一样的毕业季。这群青年创变客们来自主办方世青创新中心和成美基金会合作长期运营的一个品牌项目“中国青年创想计划”,项目秉承“人是我们的第一投资”的理念,为青年发起的公益计划和社会企业提供天使支持。申请人经过选拔后被授予“青年创想家”(ThinkBIG Fellow)的荣誉称号,通过创想学院、创想实验室、创想大使学习奖学金、创想特刊等计划,获得国内国际学习交流机会、社区人脉网络支持、媒体报道宣传、潜在创投和资源对接。创想学院最终选拔出50位青年创想家,在本次论坛上为他们举办毕业典礼,并为青年创想家提供舞台展示他们的所学所得。创想家们对公益的理解,稚嫩却不失锐利,他们探讨的项目议题包括儿童教育,可持续发展,环保,女性关爱等领域,无不体现当代青年的人文关怀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项目的发起和赞助方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英子女士在台上深情回顾了中国青年创想计划一路走来的发展之路,以及该项目和世界青年论坛的合作历程,并给与了创想学院与青年创想家们充分的肯定。

这次世界青年论坛同时受到了联合国机构的关注。联合国相关机构代表白桦先生、茉莉女士和Alice Chen女士与到场嘉宾一同出席了今天下午的联合国“我的世界“活动——中国项目启动仪式。

本次世界青年论坛汇集了今日领袖和明日之星,在1号和2号的两天主论坛活动期间,论坛邀请到了卢德之先生、曾宪章先生等诸多知名人士到场助阵,通过主题讨论、青年圆桌、大师对话等多种形式的主论坛和分论坛,围绕可持续发展、创业创新、社会公益等议题,实现老将和新秀的跨带对话。

本次论坛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旗帜”中国人民大学为依托,成立十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发展中完善,在奋斗中提高,收获了社会的赞誉与称赞,被评为5A级基金会并荣获首批“北京市社会组织示范基地”的称号。另一支持机构成美慈善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服务慈善救助,社会创新,女性关怀和环境保护等公益领域,同时成美慈善基金会放眼国际社会,于2013年设立了“南南国际慈善基金会”,致力于在南南成员国家开展各类公益慈善发展项目。

主办方的世青创新中心(Youthink.Center)成立于2009年,该机构主要通过设计青年参与项目和学术项目来推动青年创新力的不断提升,努力成为一个青年社会创新项目孵化和支持平台,并致力打造成为从青年视角出发推动社会发展的优秀智库。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