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慈宁服务计划」三周年回顾暨支票递交仪式

2010-07-27 10:49   杨受成慈善基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英皇集团在中联办及湖北省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于武汉成立「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为湖北省的孤寡老人提供一站式临终关怀服务,让他们可以有尊严、无憾地走到生命尽头...

杨受成博士以「杨受成慈善基金名义」捐出 355 万港元,作为英皇慈宁服务计划未来三年的服务经费

2010 年 7 月 27 日,香港 - 英皇集团自 2007 年起与无国界社工合作于湖北推行善终服务「英皇慈宁服务计划」,计划推行三年以来让无数当地临终孤寡老人受惠,并开创了中国内地善终服务的先河。集团今天特于英皇骏景酒店举行「英皇慈宁服务计划」三周年回顾暨支票递交仪式,向香港传媒介绍计划三年来的成绩,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出席嘉宾包括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中联办社会工作部部长张铁夫先生、副部长黄清芳先生、以及无国界社工会长陈万联应先生。期间杨受成博士以「杨受成慈善基金」名义将 3,550,000 港元支票颁赠予陈万联应先生,并联同张铁夫先生进行新标志揭幕仪式,象征计划进入全新阶段。

截至 2010 年 3 月,连同开设「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的经费及医疗服务上的津贴,英皇集团于此计划上捐款近 1,200 万港元。今天落实再捐出新一轮善款后,捐款总额合共近 1,600 万港元。而受惠老人约 5,000 人,社区受惠人士更几近 10,000 人次。

杨受成博士与多位嘉宾于「英皇慈宁服务计划」三周年回顾暨支票递交仪式后合影

2007 年,英皇集团在中联办及湖北省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于武汉成立「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为湖北省的孤寡老人提供一站式临终关怀服务,让他们可以有尊严、无憾地走到生命尽头。此项目是全国首个引入香港社工与内地医护合作的计划,推行三年以来成功打破中国传统对死亡的忌讳,将善终服务引入湖北省,所作的贡献备受认同,先后获颁 2007 年民政部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提名奖及 2008 年湖北省爱心慈善奖。

身兼无国界社工永远荣誉会长的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于仪式上致辞表示:「感谢中联办对此计划的帮助及支持、以及无国界社工的热诚及无私的奉献,未来三年我们将继续合作,为入住『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的孤寡老人提供善终服务,并把计划扩展到湖北其他福利院,为更多有需要的老人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