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1-4000家和关爱热线真实案例分析(六)

2014-04-29 13:31   投搞 打印 收藏

0

QQ截图20140318140612

男主人: 1.大城市人 2.家庭條件優越 3.兩套住房 4.不主張AA 理由:婚姻是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基礎上的。 女主人: 1.農村人 2.家庭條件差 3.農村住房一棟(將來要給弟弟結婚用的) 4.自立,要強 5.強烈要求AA 理由: 5-1.害怕結婚後別人說閒話。比如:婆媳關系鬧矛盾時,婆婆說:你看你,吃的穿的用的住的都是我們家的,你給我滾出去、、、、、 5-2.自己什麼都沒有了,唯有的就這點尊嚴。把自己賺的錢當作一個保護牆了。 請問,類似這樣的問題,你們會主張AA還是否定呢??

 

咨询老师:

朋友你是站在女性角度来看,那我就站在多个角度来看,结婚后如果实行AA的话,那只属于形式婚姻。很多人说婚姻可以是爱情的延续,也可以是爱情的坟墓,我觉得如果实行AA制婚姻那就是你亲手断送了自己的爱情。我想只要是过来人,都不会同意AA制的婚姻。

我个人觉得AA制的婚姻也许是个新的婚姻模式,但是不要忘了中国曾经是一个封建主义国家,很多传统都延续保留至今,而这种AA制婚姻我觉得在近50年里很难会被人所接受。或许西方国家也有这种生活方式,但是就我认识的那些明星里,很少有听到AA制婚姻的。即使有,但中国夫妻之间的相处并非任何西方思想潮流都值得我们奉行“拿来主义”。看看那些西方开放式资本主义国家也没有提倡AA制婚姻,更何况你是生长在社会主义国家的中国呢?

我也有想过AA制婚姻的好处,它可以为婚姻减压。这更能促进女性的独立,在你独立的同时,某种程度上也可以减轻你老公的负担,为婚姻减压,有了很大的自由度,更重要的是AA制婚姻可以促进夫妻双方自尊、自爱、自立,就是因为可以各自独立,谁也不用依靠谁。

但反过来再想,不知道楼主你觉不觉得AA制婚姻很缺乏人情味呢?我个人认为AA制婚姻是极度缺乏人情味的。很难想象,朝夕厮守、同床共枕的恩爱夫妻,日常生活消费中各花各的钱,买了昂贵的物品还要去公证证明是自己掏腰包购买的,这样的消费方式多么缺乏人情味。难以想象,两个人由陌生到相识相知相爱,走到一个屋檐下生活,还像防贼一样防着对方会瓜分自己的财产!爱一个人就应无怨无悔地为其付出一切而又不求回报的,这样,夫妻之间的感情才能更加温馨和谐。如果老婆为老公买件衣服还要开发票找他报销,这是多么的温柔的关心中带着虚伪。如果你老公生日你给他买好礼物或蛋糕,过完生日后再实行AA,你觉得你老公还能高兴的起来吗?这样的生日过着还有意义吗?夫妻居家过日子花钱虽说得省着花、算着花,但用得着分得一清二楚么?如果结婚时就在为离婚不至于财产分配不均而日夜提心吊胆,那两人也很难相处融洽、开心你觉得呢?

凡事都有它的两面性,你要对人对事。我觉得不是所有人都能实行AA制婚姻或接受AA制婚姻的。也许曾经你的过去或因为某件事促使你对AA制婚姻的坚定信念,但你以后的另一半未必会同意你这么做法。楼主你这么想一下,如果你把你今后的老公当作你的第一任男友,那是否就没这样的想法了呢?既然说到AA了,那你的感情是否也应该AA呢?你要对每个爱你的男人都要公平才能真正做到AA。

我觉得楼主的这种想法是对传统婚姻理念的挑战,你的这种思想折射了现代人家庭关系利益化和亲情的淡漠,也许我和你站在的角度不同,看待问题的观念和结论也不相同。还有一点值得提醒楼主的是AA制婚姻最主要目的在于明确夫妻双方的财产所有权的经济关系,如果你们没有书面的约定作为保障,只凭日常生活中的行为来控制和实行AA制的婚姻,那如果今后遇到现实问题,在现实问题面前就可能会化作泡影,而缺少书面约定的主要原因,还是旧的传统婚姻观念的限制,要知道很多时候你和你老公根本不可能精确到分、角。也许分、角你可以暂时不考虑或不用AA,有句话叫积少成多,那你有没有想过四十或五十,甚至六十年以后你这笔分角的利息+本金又是多少?我觉得这也是很可观的一笔数字了。不要觉得我算了太精了,因为无论如何解释,实行AA制婚姻最终还是避免不了一个钱字,既然实行AA制,就索性分个清清楚楚,这样二个人过一辈子累不累?

人活着是为了幸福和快乐的,如果夫妻之间还整天算计这个、计较那个会活得很累的。你想想二个人真正在一起的时间有多久?再想想每个人的青春有多久?很多东西失去后就不会再回来了,还有很多东西是金钱所买不来的。举个例子说明下:你愿意你的老公以后得病了,住院了,自己的钱全用完了,你守候在他的身边说:老公对不起,因为我们是AA制婚姻,所以我会陪着你直到你眼睛闭起来的那一刻。那你想过没,如果你最爱的人离你而去了,那个时候我想也可以叫老伴了,那你即使还有千百万元留在你身边,还有什么用吗?它们会让你高兴得起来吗?你们可是夫妻啊,夫妻是应该风雨同舟、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

我以大篇幅的论述阐明了AA制婚姻中会出现的种种问题。最后我再说明下我的观点是不支持、不拥护夫妻之间AA制的,即使婚前财产鉴定我也是非常抵触的,我觉得二个人在一起过个十年八年后,因感情破裂而最终没办法走到一起的话,分给对方自己的财产也是应该的,如果是女人的话那就更应该这么做了,一个和你结婚的女人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给了你,等人老株黄了她一个人怎么过?当然这是题外话了,不过我觉得也是牵扯到AA制婚姻是有关联的。

AA制婚姻是对夫妻之间极度不信任的体现,夫妻之间各花各的钱也会损害两人的感情。我想如果我的老婆结婚前就要表明自己立场今后结婚后一定会AA,而且到老都会这么去做的话,可以想像得到我死了都没人管的情景了,即使我再有多么爱她,为了她可以做任何事,可这件事我过不了自己这关,可以这么说,我都不会选择和她结婚。楼主你要想想,如果你老了差最后一笔钱治病,治好了就能永远根治了,那时候只有你的爱人是你最亲的人啊,他都眼睁睁的看着你受折磨,试问,还有谁能来帮助你?

婆媳的关系一直是婚后很难处理的一件事,但是如果能做得更好的话,会有楼主说的那样的情况发生吗?而且女方嫁到大城市,无依无靠,我相信唯一值得依靠和信任的只有你的另一半了。如果你不信任你的另一半还去那干嘛呢?爱,是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基础地基都没有打好,那就别考虑造房子了。

人不能把钱看得太重,因为把钱看重的人已经本末倒置了、把钱是为人服务的本质遗失了,那婚姻的真谛又从何参悟呢?如果有钱比人还重要这样思想观念的话,我觉得应该找个和他/她有同样思想观念的人在一起生活比较合适,人各有志嘛不能一概而论,但是理财应建立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没有人了,财,不就是空话吗?请你自己好好斟酌下吧!

QQ截图20140313141917

  • 关键字
  • 责编:王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