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两个都爱,我该怎么办?

2014-05-20 14:45   投搞 打印 收藏

0

QQ截图20140318140612

你好: 我和他结婚10年,从一无所有到房子、车子、儿子、票子全齐,平时无话不谈,感情很好。从去年开始,他应酬越来越多,我从生气到理解,慢慢地,便也相安无事。前几天,我从一些小事中觉察出他和他的初恋情人有来往,几经追问,他承认对不起我。我看他不像是玩弄,而且陷得很深,我想离婚,他不肯,我让他与她彻底断绝关系,他又痛苦万分,居然说两个都爱,逼他选择,他理所当然地选择我。但是,对方的家庭感情已破裂,分居已很长时间,没有孩子,我觉得他们的关系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摆在我身边。我先生承认我各方面都比她强,可他就是喜欢她,我真的很想离婚,你说我该怎么办? ——Jane

 

老师解答:

Dear Jane:

老实说,在爱情和婚姻中其实并无标准规则,所有的重大决定,都取决于每个人的自我个性及对感情的期许。

你该不该继续接受一份可能不完整的爱?Well,这个答案只有你自己才能找到。

有些女人认为两人相处,心灵的忠诚及契合大过一切,那么有缺陷的感情就令人难以消受;有些女人则相信在婚姻中,生活机制的顺利运转更为重要,因此可以包容一份不是全心全意的爱情。这两条路都各有各的喜乐与哀愁,只要适合,就会喜大于忧。

如果你决定要一份完整的爱,建议你明白而温和地告诉老公,你对感情的期望无法妥协。他若再为他人付出任何爱的行动(包括吃饭、联络),就是对你们之间感情的伤害,也代表他最真实的决定(不论他口头上曾如何坚定地选择留下)。

对别人心动,每个人其实都很难自我克制,但负责任的人却一定会克制自己,不因心动而采取行动。建议你现在对他的心动少一分责怪与怨怼,而对他的行动多一份坚持及提醒。

祝福你心平气和地找出心中最佳答案。

QQ截图20140313141917

  • 关键字
  • 责编:王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