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1-4000家和关爱热线真实案例分析(十)

2014-04-30 13:45   投搞 打印 收藏

0

QQ截图20140318140612

我跟他在一起有差不多4个月了,我们已经见过双方父母了,我隐晦的跟他提过结婚.可他没什么反应,我感觉很焦虑,我该怎么办呢,我的年纪也不小了,但我不想跟他求婚?

 

咨询老师:

或许我们的母亲告诉过我们“不要追男人,等着男人追你”,“不要开口跟男人求婚,等他先开口”。父辈的经验,社会是取向,让女性偏向保守和矜持,这在某种意义上也是被动,落后,被挑选。母亲的经验是从自身或者从她们的母亲哪里而来,但是她们那个时候的情况跟现在已经是完全不一样了。在她们的年代,女性是被追求的,完全有等待的资本。而大多数男人在婚姻方面的选择也非常被动,很多时候都是父母做主的婚姻,不需要他们操心,两个家庭的结合胜过两个人的结合。而且他们能看到,能接触的女人太少了,很多夫妻甚至婚前没见几次面,婚后才渐渐熟悉起来。即使有自由恋爱的情况,大部分对象也是自己或家庭中的社会关系,有限的几个父母同事的女儿,邻居,同学等。男人能选择的范围太窄了。而今天,一个男人只要比较出色,在哪里都能找到适龄的女孩,选择的范围大多了。当选择的对象多了,他可能就不会那么积极主动的把你定下来。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建议你低声下气的求他,恋爱中两人应该是平等的,但你需要表明自己的态度,告诉他你需要什么,而不是要他来猜测你的心意,指望他能自主自动的按你的想法来做。也许他是真不明白,也许他是装糊涂,拖延时间,但结果都是你必须得等。

另外,每个人不同,也许你认为4个月够你了解他,托付终身了,但他可能需要更多时间了解你,确定你是他想要的那个人。从大众一般的情况来说,4个月的恋爱时间算不的很长,也许你应该再等一下,考虑到您的年纪不小,他也知道这个情况,可以跟他商量一个时间限期,如果你很急,则不要超过一年。

QQ截图20140313141917

  • 关键字
  • 责编:王刚

  • 微博推荐